竞技风暴

赛艇首日波澜不惊 广东队实力强劲水军蓄势待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20:3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0日电(记者李铮、郑道锦)十运会赛艇比赛10日进行了第一天预赛的争夺,传统强队广东队显示出了强劲的实力,在南京水上运动学校举行的男女16个项目中,广东队共有4艘艇直接进入决赛,7艘艇进入半决赛。

  本届全运会的赛艇比赛共设男子级、男子轻量级、女子级、女子轻量级四个级别,16个小项,比赛将分为预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来自22个代表队的568名运动员
驾驶着268艘赛艇参加了本次比赛,他们将在10到14日的比赛中角逐16块金牌。

  “今天全天都在逆风滑,而且第一天的预赛只要保证滑进后边的比赛就行了,所以成绩肯定不会很好。”正如大多数队员在赛后说的那样,10日的预赛成绩非常一般,大多数艇的成绩都比自己的最好成绩慢了一分多钟。

  赛艇项目的传统强队广东队再次显示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在男子八个项目中,他们有一艘艇直接进入决赛,6艘艇进入半决赛,而在女子八个项目中,广东队也有3艘艇直接进入决赛,一艘艇进入半决赛。而以往并不太抢眼的河南队则异军突起,在男子项目中有一艘艇直接进入决赛,5艘艇杀入了半决赛。其他老牌劲旅表现平平,辽宁队和陕西队分别只有5艘艇直接进入了后面的半决赛。

  直接取得半决赛和决赛资格的运动员,将在11日获得一天宝贵的休息时间,而其他运动员还要在11日参加复赛,争夺剩余的晋级名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