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柔道首日四强各得一金 孙福明冼东妹共演告别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20:0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0日电(记者胡锦武、蔡玉高)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柔道赛10日在江苏南京开幕。在首日的较量中,解放军队高峰、天津小将时俊杰、山西队杨波、北京队马凯分别摘得金牌。

  女子48公斤级比赛竞争相当激烈。解放军队小将高峰背负着开罗世界柔道锦标赛失利的巨大压力,但是,她调整好心态,满怀信心地上阵,终于在最后与四川队龚华争夺冠军
时以“一本”取得优势胜利。龚华名列第二,北京队刘莎获第三名。

  随后进行的女子52公斤级决定冠亚军之战,由于有奥运会冠军、广东选手洗东妹的参战而备受关注。天津队小将时俊杰面对强手沉着应战,最终出人意外地战胜了洗东妹。洗东妹只获得第二名。辽宁队李营名列第三。

  男子60、66公斤级金牌分别被山西队杨波、北京队马凯摘得。60公斤级第二、三名获得者分别是内蒙古队包志华和都仁贺希格;66公斤级第二、三名则由辽宁队马端正、张光军获得。

  此次比赛可谓老将新秀同台竞技。已逾30岁“高龄”的老将、奥运会冠军孙福明和冼东妹再次代表各自的省队扛起了征战全运会的大旗,这可能成为他们运动生涯的“告别赛”。继冼东妹之后,女子52公斤级实力最为突出的李营刚从世锦赛上加冕归来,也投入十运“战事”,两年前在大阪柔道世锦赛上一举夺冠的天津队佟文也将在无差别级比赛中再度“亮相”。

  这次比赛共设男子60、66、73、81、90、100公斤级和100公斤以上级、无差别级以及女子48、52、57、63、70、78公斤级和78公斤以上级、无差别级,将决出16枚金牌。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双复活制,共有全国各地38支代表队的261名运动员参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