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肢残人家中的一场排球赛 最年轻球员张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11:38  新华社

  5月27日,张琴(前)正在救球。26岁的张琴是女子肢残排球队最年轻的球员,也是一名按摩师。

  在湖北宜昌一处花卉苗木基地,46平方米的房间内,五六名下肢残疾的人席地而坐,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坐式排球比赛。60岁的李阳是这间房子的主人,对阵的是湖北省宜昌市残联组建的女子肢残排球队队员。

  1999年4月,李阳的左腿因车祸致残,就在情绪极度低落时,一个偶然的机会,老李认识了这帮队员,从她们身上看到重新站起来的希望。此后在宜昌市残联帮扶下,老李办起了花卉苗木基地,并在此安了家。

  “我这个场地虽然不大,但捡球很方便,对我们残疾人来说最合适不过了”,老李笑着说道。平日闲暇时间,老李经常邀请她们在此练球,每年当球队集训时,老李总是主动来为球队服务,捡球、陪练球,训练结束时还用残疾人摩托车捎带几名队员回家,成为球队一名忠实的“编外队员”。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关注新浪体育(微博),了解更多体坛资讯。

分享到:

相关专题:精彩图片专题 图文专栏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