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冬运会7日赛场花絮 哈尔滨队员刷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17:34  新华社

  因中国女子冰壶队在国际大赛中的突出表现,冰壶项目成为本届冬运会关注的一个热点。有人把冰壶称作“冰上国际象棋”,这一比喻很好地诠释了冰壶的神秘与高雅

  冰壶(Curling),又称掷冰壶、冰上溜石,是以队为单位在冰上进行的一种投掷性竞赛项目,被认为是世界体坛最古老的团队运动之一,属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设男女两个小项。

  冰壶是在长44.5米、宽4.75米的冰面上进行,比赛由两队对抗,每队由4名队员组成。每局比赛两队按一二三四垒顺序交叉投壶,目标就是想方设法将对方冰壶击出营垒(即得分区),让己方冰壶尽量多地留在营垒。最后以10局总积分决胜负。图为哈尔滨男队运动员在比赛中刷冰(1月7日摄)。

  新华社记者李紫恒摄

  关注新浪体育(微博),了解更多体坛资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