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中国跳水“梦之队”史话 孙淑伟十米跳台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17:33  新华社
孙淑伟十米跳台夺冠孙淑伟十米跳台夺冠

  中国跳水队是中国竞技体育的骄傲。一代代闪亮的明星成就了这支“梦之队”。1981年,史美琴开创了中国跳水队在世界杯上夺金的历史。1984年周继红夺得中国跳水在奥运会上的首金,此后,高敏、孙淑伟、熊倪、伏明霞、田亮、郭晶晶、吴敏霞等都为中国在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三大赛事中留下了辉煌的印迹。截止到目前,中国跳水队在三大赛事中共获得190枚金牌,无愧为国字号队伍中的“梦之队”。在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即将开赛之际,我们追忆往昔的梦想打造者,并期待着这支拥有优秀血脉的队伍在家门口续写新的辉煌。

  1991年在第六届游泳世锦赛上孙淑伟以629.29分的成绩夺得男子十米跳台冠军,在同年第七届世界杯赛上再夺该项目冠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他夺得男子十米跳台冠军,创中国在奥运会跳水史上男子第一枚金牌纪录,成为我国第一位在世界大赛上获得“三连冠”的男子跳台选手。

  图为1992年8月4日,孙淑伟在领奖台上,他夺得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子跳台跳水金牌。

  新华社记者程至善摄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