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金牌妈妈辉煌一刻 中国射击选手高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6日18:16  新华社

  在竞技体育中,有这样一些女性,作为运动员,她们在赛场上叱咤风云,斩金夺银。作为女人,在为人妻、为人母后,她们没有解甲归田,在运动员和母亲双重角色的艰辛中,她们选择坚强面对。在一次次搏杀中,她们战胜了对手,更战胜了自己。她们用“金牌”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也彰显出运动员不屈的奋斗精神。

  高尔基说,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在2011年三-八节来临之际,让我们重温“金牌妈妈”们那辉煌的一刻,再一次为她们的坚韧与不屈喝彩。

  高娥在42岁时刷新了一项世界纪录,那是在2005年的世界杯射击赛罗马站(飞碟项目)的比赛中摘得女子多向桂冠。高娥在本站比赛中充分展示了“老姜”的厉害,资格赛仅错失两靶,命中73靶,比排名第二的选手多4中,早早确立了几乎难以撼动的优势。决赛中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发挥稳定,命中决赛最高的21靶,从而以94中的总成绩摘得金牌,并且刷新了日本选手创造的88中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作为世界冠军,高娥最大的遗憾是欠儿子的太多。儿子是1990年出生的,在儿子刚刚10个月时,高娥给孩子断了奶就恢复训练。训练、比赛;比赛、训练占据了高娥的大部,和儿子在一起的时间自然屈指可数。坚守,不放弃,让这位48岁老将在2010又一次站在了世界领奖台最高处,高娥在飞碟世界杯意大利站女子多向飞碟赛中以总成绩92中夺得首金。如今这位已近“知天命”的老将并没有打算退役,北京奥运会高娥获得了一枚铜牌,这枚铜牌给了她更多的人生感悟,也给了她更多的动力。她暗暗发誓,下届奥运会她还要再搏一次。

  图为2004年4月24日,中国选手高娥在雅典举行的世界杯射击赛女子飞碟多向决赛中,以90(+1)中的成绩获得金牌。 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分享到:

相关专题:精彩图片专题 图文专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