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历届亚运会举办城市介绍 多哈滨海大道吉祥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6:07  新华社
图文-历届亚运会举办城市介绍多哈滨海大道吉祥物



  多哈,卡塔尔国首都,位于波斯湾西南岸的卡塔尔半岛上,是卡塔尔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的中心,全国最大城市和第一大港,也是全国人口最集中的地区。

  多哈是一座海滨城市,它原来是一个以打捞鱼虾为主的小城镇,随着卡塔尔石油工业的发展,一跃成为繁荣新兴的现代化城市。城市两端,一边是秀丽的滨海大道,一边是金黄色的海港,融合了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方式。

  2006年,多哈成功举办了第十五届亚运会,共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1.1万名运动员参加。

  图为第十五届亚运会吉祥物 “奥利”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滨海大道边欢迎来自远方的朋友(2006年11月27日摄)。

    新华社发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图文专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