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新华社09国际体坛十大难忘镜头 申赵重返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17:00  新华社
图文-新华社09国际体坛十大难忘镜头申赵重返赛场



  镜头之十:渴望永生

    12月3日晚,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东京拉开战幕。中国双人滑领军人物申雪/赵宏博以几近完美的发挥,获得打破三项纪录的214.25的高分并夺得冠军。两人在阔别赛场两年后“重出江湖”,用生命在演绎着他们对花样滑冰的无限热爱。

    两年前的花样滑冰世锦赛,申雪/赵宏博在完美地第三度夺得世锦赛冠军后,两人长久地紧紧相拥,赵宏博亲吻申雪并求婚的一幕,成为长留在人们记忆中的经典瞬间。

    这一吻,注定不会是结束。赵宏博、申雪共同经历了17年的冰上岁月。从“兄妹”到恋人,从队友到夫妻,他们从1992年牵手的第一次合作到世界冠军,都让人记忆深刻。而在东京全场观众起立向两人鼓掌致敬的场面,也成为2009年年终最令人热泪盈眶的时刻。

    “我们已没有时间,我们已无处栖身,是什么构筑了我们的梦,却又将它从我们身边带走?我们已没有选择,一切早已注定,这世界留给我们的,只有一瞬间的美好……”这是申雪和赵宏博在比赛中的配乐,名为《渴望永生》。

  这是12月3日,中国选手申雪(左)/赵宏博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双人滑短节目的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体坛总结专题 图文专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