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霍利菲尔德:谁也不能阻止我 像男人那样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3:42  拳击与格斗
霍利菲尔德:谁也不能阻止我像男人那样战斗!



  当肥硕的刘易斯拖着300磅的体重出现在HBO评论席上,用一种过来人的口吻解说着一场场乏味的比赛时;当老迈不堪的泰森套上灰色的背心,在人迹罕至的角落里同戴着头盔的对手臭汗淋漓扭成一团时,上个世纪争霸的时代仿佛已经只剩下一抹沧暮的背影……

  不过,至少还有一个人选择了留下来继续战斗。拖着日复一日衰老的躯体,冒着无尽的讥讽和嘲笑,咬紧牙关,挥舞着拳头“像男人那样战斗”。

  除了死亡,谁也不能阻止我

  老霍的战绩表上已经积累了8场失败和两场平局,但带着这种近乎死士般的执着,44岁的霍利菲尔德两个回合轻松剿灭了无名的贝茨,从而结束了尴尬的三连负,然后立刻将目标锁定在了同是天涯沦落人的奥昆多身上。曾经的波多黎格希望之星奥昆多也已经33岁了,当年恶战图阿、力抗伯德、酣斗鲁伊兹时的少年血气早已在屡屡的挫败下荡然无存,留下的只是一副拳手的躯骨。两位流年不利却都没有放弃梦想的

拳击手11月10日的圣安东尼奥阿拉莫体育馆狭路相逢。这是一场争夺空缺的USBA重量级冠军头衔的比赛,更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淘汰赛,一场求生与重生之战。

  圣安东尼奥阿拉莫体育馆。奥昆多头系白色头带缓缓出场,脸上布满凝重与决然——几年的沉浮不定,让这条汉子变得成熟而稳重了。穿过漆黑的通道,身披蓝色战袍的霍利菲尔德从黑暗中缓缓现身。观众立刻发出了尖叫与欢呼,只是这位饱经沧桑的勇士对此早已无动于衷:随着坚定的脚步不断前进,他的眼睛直视着越来越逼近的拳台,以及台上那个严阵以待的对手。钻进围绳,霍利菲尔德有些憔悴的脸上顿时涌现出熟悉的微笑,蹦跳着举起了双臂,回应着全场10000多观众山呼海啸般的欢呼与掌声。

  霍利菲尔德217磅,奥昆多220磅,这让两人的体型看上去保持得都非常不错。拳台上,四目相对,一切尽在不言中。霍利菲尔德,44岁,第50场职业拳赛,开始!

  一开场,霍利菲尔德就摆出了进攻的架势,以咄咄逼人的刺拳朝奥昆多发起了攻击。未知对手虚实,奥昆多暂时步步后退,等待时机以前手拳迎击。谁也没想到的是,就在奥昆多打出一记左刺拳的同时,霍利菲尔德突然向自己右侧一个侧身闪避,紧接着右手摆拳如电光石火般奔袭而至,结结实实砸在了猝不及防的奥昆多的左太阳穴上。第一回合2分27秒,奥昆多倒地!

  潮水般的尖叫中,奥昆多懊恼地跳了起来,面对裁判的数秒他一脸的无奈和尴尬。摇了摇头,似乎没有受到什么重创。但这次倒地令原本就谨慎小心的奥昆多变得越发“胆怯”起来,得势不饶人的霍利菲尔德扑上去又是一记劈头盖脑的右手大摆拳狠狠抡上了奥昆多的脑袋,后者慌忙逃窜,却又一次被老

拳王的左摆拳打了个正着,情势狼狈不堪。

  好在奥昆多还是凭借飞快的逃跑速度勉强避过了一劫,拉开距离与44岁的对手打起了游击战。老霍利显然也不打算穷追猛打无谓消耗宝贵的体力,先声夺人后也不为己甚,比赛节奏就此慢了下来,双方开始互斗刺拳寻找机会。

  助手们在老霍脸上抹了过多的凡士林,这让他在第2回合上场时的镜头显得有些滑稽。奥昆多上去就是一记后手,虽然落空,却仿佛表明了找回气势的决心。不过他随后的表现很快就让台下的教练罗奇皱起眉头。这个回合,老霍依然完全控制了整个局面,台下不时传来一阵送给奥昆多的嘘声。

  接下来的比赛里,奥昆多吝啬地使用着自己本该有相当优势的体力,打定了主意靠迎击得点,但在霍利菲尔德飘忽不定的步法面前却注定收获甚微。

  第五回合奥昆多占据了一定主动,几次重拳迎击命中,有效遏制了霍利菲尔德的前手刺拳发挥,出拳也积极起来。老霍开始调整体能,注重打成功率,场面上双方平分秋色。

  第六回合,霍利菲尔德重新控制了局面,快速疾进步后的右手拳多次直接击中对手面门,博得阵阵采声。回合结束前两秒,老霍贴身后一组连续5拳的上勾狠狠击中奥昆多腹部,其中两拳打在了腰带上,奥昆多趁机作痛苦万分状栽倒在地,接着就地打滚一直滚出半个擂台远,然后面带期盼眼巴巴地瞧着裁判。但裁判并不为奥昆多的煽情演出所动,奥昆多也只好怏怏回到自己的休息角。

  第九回合,老霍依靠单发重拳就让奥昆多四处躲避。即使在偶尔短暂的近身交叉拳对攻中,老霍利也没有让对手占到丝毫便宜。第十回合奥昆多甚至做出了转身逃跑的愚蠢动作,这让现场所有人都发出了无情的嘲笑。状态神勇的霍利菲尔德继续控制着小了他11岁却毫无脾气的对手。奥昆多则在第十一回合继续扮演着懦弱的角色,他那软绵绵的前手和毫无准头的摆拳根本无法给防守严密的老霍带来真正意义上的威胁。第十二回合战况依旧,在一片对年轻人的嘘声和对老将的赞叹中,这场两代人间的较量终于落下了帷幕。

  116:111、114:113、114:113,霍利菲尔德以毫无争议的一致比分取得了这场关键性的胜利。一脸落寞的奥昆多无奈地回到了休息室,留下老树新花的霍利菲尔德尽情在拳台上享受着鲜花和掌声。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老霍对自己的表现作了点评,“我不认为自己发挥得很好,但我拿下了这场比赛,这比什么都重要!”说道这里,老拳王顿了一下然后意味深长地说道,“我的目标是第5次世界重量级冠军。只要我能够永远坚持,那么就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愿望。”

  是的,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不久前当霍利菲尔德口口声声要挑战WBA重量级拳王瓦罗夫时,所有人都觉得这不过是一个并不好笑的笑话。但现在,霍利菲尔德已经开价两千万叫板IBF掌门人小克里奇科了。绝大多数人都相信《一块牛排》的悲剧将在其实并不缺钱的老霍身上上演。然而如今很多人对霍利菲尔德的看法正在随着连续两场漂亮的而悄然改观。马斯科夫也许是霍利菲尔德最合适的对手,眼下看来,这也是最有可能让老霍5夺世界重量级冠军的途径。但也许是被胜利冲昏了头脑,也许是真的胸有成竹,迟暮之年的老霍利竟毅然表示了与风头正劲的小克一战的意图。

  2007年1月13日,霍利菲尔德还将在

亚特兰大进行一场比赛。无论他最终将与谁交手,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他将继续像个男人那样战斗! (王若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