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图文-奥林匹克反兴奋剂展览在京开幕 领导到场参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4:44  新浪体育
图文-奥林匹克反兴奋剂展览在京开幕领导到场参观



  新浪体育讯 2007年1月17日,由北京奥科委、北京奥组委和中国奥委会共同主办的“历史与未来——奥林匹克反兴奋剂四十年”主题展览在北京创业大厦开幕。

  本次展览以大量图片和文字回顾了奥林匹克运动反兴奋剂工作发展的历程,讲述了一些曾经轰动一时的案例。观众不仅能够看到以视频方式展示的兴奋剂检测过程,还可以通过电脑参与反兴奋剂知识问答。

  本次展览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由主办城市提出、面向公众普及反兴奋剂知识的展览。展览将持续至20日。

  自1989年中国体育界正式提出对兴奋剂问题实行“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方针以来,中国的反兴奋剂工作成绩卓著,在世界体坛重新树立了良好形象。尤其是,《反兴奋剂条例》的实施和《2004年兴奋剂目录公告》的颁布,标志着中国反兴奋剂工作已与国际接轨,走上了规范化、法制化道路。据了解,目前世界上只有法国、

意大利、比利时、中国等少数国家政府出台了有关反兴奋剂的法规和条例。据介绍,国际奥委会已决定将在
北京奥运
会期间“大幅度”增加兴奋剂检查的数量,即预计检查4500例左右。这个数量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增加了25%。

  图为北京奥科委主席林文漪(右一)参观展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