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支持北京奥运 成都千名老人扇舞冲击吉尼斯(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8:00 四川新闻网
支持北京奥运成都千名老人扇舞冲击吉尼斯(组图)

千人扇舞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支持北京奥运成都千名老人扇舞冲击吉尼斯(组图)

整齐划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网记者 姚朔昂) 9月24日,在一把十公斤重的铁合金大扇领舞下,成都市1300名老年人整齐地挥动着手中的红扇,拉开了成都老人千人扇舞冲击吉尼斯世界记录公益活动的序幕。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组委会获悉,这也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唯一的千名老人扇子舞队。

  在金牛区体育中心棒球场内,千名来自成都各区的老人统一服装排成扇形,在优美的音乐声中整齐地挥动着自己手中红扇。领舞台上,是经过竞技后选拔出来的成都铁扇公主
魏世秀。当家住成都市一环路的魏世秀手执十公斤重的天下第一扇走上舞台时,在场所有人都不禁延颈而望。据了解,一共打造了两把的这种天下第一扇实重20.08市斤,长66厘米,系精制铁合金制成。

  “为充分体现四川群众祝愿

北京奥运顺利举行,扇子的重量和长度全部是有意识地定制。为了赶上千人扇舞活动,蓉城三名能工巧匠花了近一个月时间才完成此扇”,组委会周先生透露说,两把铁扇总共耗资近万元,是目前全球最重的扇子,因此又称天下第一扇。本次活动结束后,一把铁扇将留在四川收藏,另一把则将随同整个活动的文字、图片和影像资料一同呈送北京奥组委并申报吉尼斯世界记录,表达四川中老年人支持北京奥运的心愿。

  当天的千人扇舞由13个方队组成,每个方队由一百名经过严格筛选的老人组成,分别由13个来自成都市不同社区的舞蹈老师带领。周先生告诉记者,活动开展期间很多老人得知本次活动是支持北京奥运和冲击吉尼斯后,就自发参与到活动中来,不少人甚至热心地组织其他扇子爱好者一起编排动作,不管刮风下雨也从未间断过。周先生说,“据统计,最后报名参加活动的总人数达到一万多人。另外成都多所高校志愿者也加入到此次活动中,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支持北京奥运,支持冲击吉尼斯。”

  组委会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是四川省的全民健康节,也是北京

申奥成功五周年。为了倡导全民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提高市民健康意识,四川省多个部门专门组织了此次千人扇舞冲吉尼斯世界记录公益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