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文-北京奥运会体育图标造型 皮划艇激流回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1:26 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
图文-北京奥运会体育图标造型皮划艇激流回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之际,北京奥组委于8月7日发布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体育图标。

  奥运会体育图标是奥运会基础形象元素之一,广泛应用于奥运会道路指示系统、广告宣传、景观环境布置、电视转播、纪念品设计等方面,在奥运会项目识别和奥运会市场开发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名为“篆书之美”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体育图标以篆字笔画为基本形式,融合了中国古代甲骨文、金文等文字的象形意趣和现代图形的简化特征,符合体育图标易识别、易记忆、易使用的要求。由于对“拓片”这个典型的中国传统艺术形式本身具有的强烈的黑白对比效果的巧妙运用,北京奥运会体育图标显示出了鲜明的运动特征、优雅的运动美感和丰富的文化内涵,达到了“形”与“意”的和谐与统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