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卫视美丽主持舞池露真性情 苦恼服装太暴露(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卫视美丽主持舞池露真性情苦恼服装太暴露(组图)

东方卫视主持人吉雪萍(图片来源:东方卫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卫视美丽主持舞池露真性情苦恼服装太暴露(组图)

东方卫视主持人吉雪萍(图片来源:东方卫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她努力,身为天蝎女难逃星座特有的爱完美宿命;她纯净,坚信恋爱的目的就是婚姻,和异性对视一秒就会脸红;她健康,即使工作再忙每周至少上三次健身房;她恋家,最爱做的事就是陪家人在小区里遛宠物狗……和吉雪萍聊天,脑海中勾勒出的却是王文华描述的“蛋白质女孩”,而那个想象中的“白雪”只能依稀在谈话的瞬间才能模糊地捕捉到。

  活泼交给观众 温柔交给老公

  在《舞林大会》的复活赛上,吉雪萍透露老搭档程雷曾经这样评价她的舞姿:生活太安逸,跳舞没激情。说这话的时候,她脸上的那朵微笑叫做幸福。

  “和他在一起九年,当中也有不少人追,但我始终觉得他最好。因为我谈恋爱不是玩玩的,是抱着结婚的目的去的。想明白了就知道,他就是我要的。”大女人是过程,小女人才是结果。于是在事业发展的巅峰期,吉雪萍和相恋多年的初恋男友组建了属于自己的小家庭。她把家庭看得比工作更重,是一个很顾家的人。“一个女人不能没有事业,但是对她来说家庭才是根本。夸张一点说,女人结婚后,男人就是她的事业。我没有那么极端,但我会尽量为家里着想。如果连家庭和工作这样的事情都不能协调好的话,这个人就不适合做女人。”

  在家里,吉雪萍的角色不再是强势的名主持,也不是所谓的大众情人,她的身份只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妻子。她会为了芝麻绿豆的小事唠叨,但往往最后会演变成老公“训”她;她会为他洗手做羹,从没学过做饭却一人看着

菜谱做出了30人份大餐。只有在控制丈夫饮食、关心爱人健康的问题上,她才会难得强势一把。“当你爱一个人的时候,你就很希望为他做点事情。作为一个女人,如果没有把家人照顾好,从最原始的责任上说是失败的,我很看重这个最原始的职责。我希望我老公在外面打拼时想到我,会觉得家里很幸福很安心。”

  问她,会不会觉得一辈子只谈一次恋爱有点“亏”了。吉雪萍却笑道,“不成熟时曾经想也许换一个会更好。但其实不然,经历多了对女孩未必是件好事。因为男孩恋爱经验丰富会让他成熟,而女孩恋爱经验丰富则会让她不再珍惜爱情。”一番极富哲理的话,让人明白其实她的成功并不靠幸运。

  一个

心理测试这样写道,一个人在半个小时内提及的次数最多的那个人,在前者心中的地位一定是最重要的。且不论这个测试准不准,至少在采访的一个小时里,吉雪萍最喜欢用的语句就是“我老公……”。从她眼里流露出的甜蜜证明了,这个与她相恋九年男人是她最大的幸福。

  对于人生,吉雪萍曾经做过这样一个排序:健康和家庭并列第一位,第二位爱情,事业和友谊并列第三。“家庭对我来说最重要,我把最活泼、最灿烂的一面给了电视机前的观众,至于最温柔一面我就把它给了我的老公和家人,我愿意为了家庭放弃事业。”

  练到“第一境界”

  第一场复活赛,一身红衣的吉雪萍赢了个满堂彩,一万多票的短信支持率让她顺利晋级复赛,“我压根就没有想到自己会有那么高的人气,不过更让我没想到的是每个主持人都跳得那么好,以至于整个预赛第一个出场的我,第一个就被淘汰了。”

  生活中的吉雪萍语速很快,只是少了些舞台上的调侃和笑闹,多了份成熟与历练。即使是素面朝天,早已走过花季的“白雪”依然有着令人惊艳的美貌,由此和她搭档的小舞伴金晶荣升为方昭舞蹈室最幸福的男老师。而“阅主持人”无数的艺术总监方俊也给出了这样的评语,“吉雪萍,应该是中青年男人心中的梦中情人,‘大家闺秀’就是最好的形容词。”

  可这位大众情人却在预赛第一场就爆冷出局,着实让她自己都感到意外。“我是第一个被安排来舞蹈房跳舞的主持人,以为跳三个小时绝对可以应付过关了,哪想我之后的主持人一个比一个认真,练习时间都以十个小时为单位计算的。加上又是第一个出场,就这样被淘汰进了复活赛。”

  有了预赛的折腾、复活赛的悬念,吉雪萍再也不愿错过任何晋级的机会。凭着小时候八年的民族舞基础,她和小老师硬是边看舞蹈录像,边学会了整套高难度的舞步。下腰、劈腿、抡圆、抛射……两分钟的舞蹈简直和杂技没啥两样,看得人眼花缭乱,直呼老天。“我小时候曾经梦想做舞蹈演员,结果考舞蹈学校的时候,老师说我腿不够长才作罢。这次比赛倒是给了我个一圆儿时美梦的机会。”顾不上擦汗,吉雪萍只有乘着喝水的空当聊上几句,一转身又跳开了。

  每周三次,每次五小时的练舞,让预赛只练了三个小时的吉雪萍终于体会到了舞林大会的疯狂。经过两周的“努力”,她已经练到了一定的境界:做梦。“就是晚上睡觉时梦到的都是拼命跳舞。做梦才是疯狂的第一境界。还有更高的第二境界——失眠。”一旁的小老师金晶补充道,据说倪琳早已练到了第二境界,为了背舞步整宿整宿睡不着觉。

  老公想来做舞伴

  别看吉雪萍在节目里时而快人快语地拿嘉宾开涮,时而风情流转地冲镜头甜笑,走出聚光灯的她却是个传统至极的女人。传统到只要和异性对视一秒脸就会涨得通红。“初赛的时候,我之所以选择跳华尔兹就是因为那是衣服穿得最多的舞种。”可即使从头包到脚了,吉雪萍仍然觉得有个男人的手在背后摸来摸去是件很恐怖的事情。

  “我老公是我的初恋,我们从我大二起开始谈恋爱,一直到去年结婚,九年里我没有和其他男性谈过恋爱,所以对于异性在我身体上的接触,我压根就没法习惯。更何况贴得那么近跳舞,还要穿很露的衣服。”可让吉雪萍自己也没想到的是,靠着极高的人气顺利复活后,等待她的却是“更多的身体接触”以及“更暴露的衣服”。

  复赛里吉雪萍跳的是牛仔舞,不但演出服只剩下了华尔兹的几分之一,还增加了很多与舞伴的激情热舞。这可吓坏了保守的吉雪萍,忙不迭地请来老公对舞蹈动作进行审核,“为了防止我老公误会,我特意安排他来观摩了一次排舞过程。”尽管丈夫很支持吉雪萍的工作,但吃醋总是难免的,“结果回家他跟我说也要学国标舞,并争取下次把我的舞伴挤掉。”

  不过,最大的障碍还是吉雪萍自己。“复赛,我遇到最大的瓶颈就是没法和老师有眼神交流。因为只要一对上眼,我就会脸通红,这舞就没法继续了。”一旁的舞伴金晶忙不迭地扳过吉雪萍的脸演示了一遍,果然两人对视不到一秒,吉大美人的脸就足以媲美关公了。“所以,整个舞蹈里基本没有安插任何对视动作。还有演出服,我想在裙子里加一条中裤,可教练一定要我穿那么短的裙子。为了这个问题,我们争论了无数次,可惜至今还没达成一致。”

  疑似锻炼强迫症

  “高强度的运动我已经习惯了,一点也不觉得累。”尽管已经跳得满脸汗水,吉雪萍倒是脸不红气不喘,不过接下来她的话倒让听得人喘了几下。“我昨天来练舞前,还去健身房跑了十公里的步呢。”

  原来,在台里吉雪萍是出了名的运动狂人,还曾被授予了“每天都在备战奥运”的光荣称号。“我的生活方式其实比较健康。生活规律,每天做有氧运动。每周至少三次去健身房进行器械锻炼。可以说,我是一个酷爱运动的人。”

  吉雪萍健身半公半私,一来为了健康,二来也为了在台上底气更足。她把运动视为最宠爱自己的方式,每次去健身房都会花上两到三个小时进行锻炼,现在自己最喜欢的有氧运动就是骑单车。可运动狂人也有盲目运动的时候,吉雪萍最让同事叹为观止的举动就是连续录像六个小时后,还不顾劳累咬着牙跑去健身,如今这个经典案例被程雷比喻为“强迫性锻炼症”,“后来发觉,每次练完基本上都是趴着回去的。”

  “我很喜欢户外运动,但如果太热了,去户外折腾简直要中暑,所以一般就在健身房里做些有氧运动。我也喜欢做器械,练出一些肌肉来很漂亮。”每天吉雪萍会在早上9点起床,然后吃一顿营养搭配全面的早餐,收拾完屋子后就着当天午间新闻吃完简单午餐。下午去台里录像,如果没事就回娘家陪父母散步遛狗。“我家里养了一条狗,狗狗每天等我陪它玩,这是它唯一的运动时间,因为我爸妈就知道给它喂饭,我是唯一不喂它吃东西而陪它运动的人。”

  “白雪的性格就是我的性格”

  方俊揭秘《舞林大会》时说,如果吉雪萍在复赛前臀部没有练到摔裂,那么进半决赛就绝对不是问题。因为她人气高,更因为她舞技棒。但对于能否进决赛,吉雪萍却看得很淡,这么多年来她已经习惯了坦然面对一切。她说只要自己尽了最大的努力,那就够了。“我的个性太明显,不够圆滑。所以既然无法改变别人,就只能做好自己。”

  “花季让我在很短的时间内体会到了人生的跌宕起伏。虽然我还年轻却早早地经历很多,让我对人生有了很深刻的理解。明白了该是你的总是你的,但机会来了你就要牢牢把握住。”她说,“白雪”的性格就是她的性格,率真而又固执。

  演16岁的白雪时,吉雪萍14岁。接着,她就爆红了。“那真是大明星的待遇,走到哪里都有人在背后指指点点。回到学校,中午在操场上遛圈也有同学议论你。”可脱产演戏也让吉雪萍无法跟上市重点中学的学业,为此曾经品学兼优的她不得不选择休学一年。“不得不承认,那个年代给了我很多美好的回忆,但休学一年却是我整个青少年时期最大的耻辱。当时,也有艺术类院校表示面试让我入学。可我觉得‘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休学一年就为了读好书。”

  吉雪萍说,她永远记得当自己迈入低一年级的教室时那种难受的滋味。“要知道,正因为你是个名人,所有人都会盯着你,一丁点错误都会被看成不可饶恕。更何况是休学这么大的事呢。”从高峰跌落谷底,学业上的挫折并没有击垮吉雪萍,要强的她每天半夜12点睡,早上4点起床继续苦读,终于在一年后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原校高中部,三年后又同样以出色的表现同时考取五所艺术类学校。

  等到工作了,她还是改不了耿直的脾气,“我在主持方面是蛮霸气的,不会给别人太多空间,如果一个节目不是以我的节奏来表现的话,那就不是我的节目,而是编导的节目、某某制片人的节目。但如果是我吉雪萍来主持的话,我就要把我的语言节奏,我的人生观、世界观,我的

幽默点,我的包袱全部展现出来。”她说,她的节目就该有一个属于她的磁场。

  “做任何事情,我都会尽我所能地做到最好,至于结果如何不是我能掌控的,我也就不会多想。至少我问心无愧。”她举起一只手握紧然后放开,“就像你把手握起来,那么你抓住的永远只有手里的东西。但如果你把手摊开,那么你拥有的却是整个世界,而你手里的东西仍旧是你的。”

  本报记者 张 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