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体育大会会徽吉祥物揭晓 寓意参与快乐(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7:54 新浪体育
全国体育大会会徽吉祥物揭晓寓意参与快乐(组图)

会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全国体育大会会徽吉祥物揭晓寓意参与快乐(组图)

吉祥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21日北京消息,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会徽、吉祥物今天正式揭晓,会徽巧妙地运用了中国传统的书法手发,以“人和拱桥”为创作元素,加以组合而成。吉祥物“呵呵”则是以苏州市花“桂花”为题材,运用拟人化变形手法加以创作设计。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将于明年5月20日至30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共设28个大项、268个小项,与上届全国体育大会相比增加了6个大项和41个小项。体育大会的比赛项目都是
非奥项目,但是龙舟、舞龙、舞狮、象棋、围棋等都是群众基础非常广泛的比赛项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大会筹委会主任冯建中表示希望苏州市围绕“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宗旨,把第三届体育大会办成精彩圆满、富有特色、令人难忘的一次体坛盛会。

  苏州市体育局局长、大会筹委会副秘书长王根伟介绍了大会会徽和吉祥物的评选、产生过程。通过征集,组委会先后共征集到了会徽624件、吉祥物126件。经过了10多次评议、评选、修改和评审,产生了会徽和吉祥物的最终作品。

  会徽巧妙地运用了中国传统的书法手发,以“人和拱桥”为创作元素,加以组合。作品表现一组三人肩并肩、手挽手的形态,体现出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力量的凝聚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友好的象征,以及“红、黄、蓝、绿、黑”奥运五环色的搭配,代表了体育多样性以及吉祥、热情、理性、积极、和谐、健康和文明,寓意深刻,冲击力强,具有海纳百川的组合之美,又能给人以广阔的想象空间。

  吉祥物则是以苏州市花“桂花”为题材,运用拟人化变形手法加以创作设计,寓意出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在江南水乡、园林城市苏州举行。作品取名“呵呵”,符合吉祥物活泼可爱的特征和形象,“呵”与“和”谐音一致,活泼俏皮、热情好客、喜爱运动、共和参与,体现了大会“和谐、健身、参与、快乐”的宗旨。(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