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帆赛中国船员日记:群发赛中国之队排名升至第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7:04 新浪体育
美帆赛中国船员日记:群发赛中国之队排名升至第9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美帆赛中国船员日记:群发赛中国之队排名升至第9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两天的休整之后,今年最后的一场群发赛在今天展开了角逐。明媚的阳光,平静的海面给众多的观众提供了一个良好观看比赛的天气,所以还没有正式开始比赛,赛场周围就已经汇聚了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游艇异常的热闹。可就在比赛开始不久,老天爷好像也耐不住寂寞一样,和所有人开起了 “天大”的玩笑,前一分钟还是阳光明媚、微风拂面而后一分钟巨大的乌云带着狂风暴雨就这么毫无征兆的降临在了所有人的头上……

  比赛仍在继续的进行中。今天的两场比赛,

中国队发挥出了有史以来(这个史记载追溯的公元2005年6月)最佳的水平,出色的起航、出色的航程战略、出色的绕标、出色的转换……总之今天的比赛中国的全然发挥出了目前最好的水平。虽然由于过旧的船体使我们的船速始终不能和其它队进行竞速,但是我们凭借绝佳的战略和极低的失误率依然获得了第9名。

  现在我的脑海中还回想着第一轮最后的那段顺风,那是多么美妙的一段航程啊。由于突然袭来的狂风暴雨,打所有的队伍一个措手不及,很多队伍因此发生了一些意外事故,而破帆的情况更是层出不穷,可是中国之队在进入到强风之后所有一系列的转换、升落都令人乍舌的干净利落地完成了,随后在强风的推动下,士气高涨的中国之队开始大幅度的拉帆加速,最快时船速竟然达到了令人吃惊的22节,绕标时还领先我们200多米的法国队,距离就在中国队这惊人的船速中慢慢的被缩短了,最后两支队伍几乎是一同冲过的终点。

  总结今天的比赛,中国队相比之前的所有比赛,唯一的差别就在今天保持了一个极低的失误率,由于中国之队组建的时间很短而且船员大部分都不是全职选手,在一起磨合得时间简直少得可怜,所以出现失误的机会远远大于其它的队伍,以前的比赛也印证了这点,很多轮中国队都是因为故障原因不得不放弃竞赛,白白的把胜利拱手让给别人的。难能可贵的就是船员们并没有因此而士气低落,相反地听到的是更多鼓励的声音。前两天的休息日,几乎所有的船员都放弃了休息,将整条赛船上上下下、里里外外的检修了一遍,从而顺利地保证了今天的比赛。现在全队上下士气高涨,对后面的比赛充满了信心,我相信今年最后的这站比赛,中国队一定会画上那个完美的标点符号。

  好久没有这么痛快的感觉了!今天真是爽呆了!

  (赵飞 来源中国之队官方网站:www.china-team.or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