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之队成长速度获赞 被意媒体称美帆赛灰姑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20:20 新浪体育
中国之队成长速度获赞被意媒体称美帆赛灰姑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浓重的乌云和起伏的海浪挡不住中国之队进步的脚步,今日中国之队以令人惊讶的良好表现在第二场比赛中始终领先对手德国联合互联网队(UIT Germany)。德国队最后关头凭借迅速的转帆扭转了劣势。中国之队虽然当天的第一场比赛中输给了实力强大的新西兰队,但这丝毫没有影响队里的士气,恰恰相反,虽然输掉了比分,但是中国之队在今日的两场比赛中用自己的出色向众人展示了这只美帆赛崭新的船队各方面的迅速进步和提高。

  中国之队和新西兰队的争夺在20节的强劲风力下拉开序幕。比赛伊始,两队便互咬船尾,原地打转一遍在寻找最佳风向的同时甩开对方。僵持了几个回合之后,中国之队争取到了主动,抢到了有利赛道,并全速向受风面的方向驶去。 新西兰队在后面紧追,两支队连连做了10各左右的转向,企图甩开对方取得领先。 中国之队终于不敌实力位列三甲之一的新西兰队,后者在第一个浮标后便领先中国之队35秒,并且将优势保持到最后。

  今日中国之队在第二场比赛中的表现得到了众人的一致赞扬,其中包括现场解说主持都数次大声赞叹“中国之队的表现太棒了!”。中国之队连日来潜心提高技术及速度的努力正慢慢显现出效果。中国之队自始发时便一直领先对手约10个船身并占据了有利的受风面。中国之队并数次成功阻挡对手强风,战术发挥出色。在比赛的后期,不甘示弱的德国队奋力追赶,而中国之队也拼尽全力保持领先地位,两者之间的只相隔几个船身的距离,比赛变得渐渐白热化。风力的减小但是海浪依旧起伏猛烈,这无形中更增加了比赛的难度。 在最后一个顺风赛段德国队凭借迅速的转向使帆成功得超过了中国之队,中国之队最后以59秒的差距令人遗憾的落败。德国人的顽强意志同样令

中国队员敬佩不已。

  再来看看其他队的表现,今天最刺激的比赛当数卫冕冠军瑞士阿灵基(Alignhi)对实力第二的新西兰“酋长”队。摩拳擦掌的两个对手在始发阶段便争夺激烈,在比赛中甚至有好几次差点相撞。 两队交替领先,但最终阿灵基的速度又一次成为该队制胜的利器,迄今为止,阿灵基在特拉帕尼的分站赛中未输一场,排名第一。

  “第一场和新西兰队的比赛我们的始发令人满意,受风面也对我们有利。虽然面对新西兰队这样的劲旅但是我们始终咬住他们不放,在绕上风标时,我们和他们只差五个船身的距离。然后我们奋力追至3个船身的距离,最终新西兰队领先我们5个船身抢先到达终点。今天的平均风力时24到29节。

  今天第二场比赛我们始发出色,占据了有利的受风面。每次对手试图甩开我们去抢风的时候都被我们抑制了。我们直到最后的一段赛道都领先德国队。绕过最后一个标后他们迅速升起球帆并转向,而我们动作稍慢因此延误了战机。他们直朝终点驶去并且超过了我们。” – Philippe Mourniac,中国之队技术师

  今日第一场比赛(总第8场)

  阿灵基队(Alinghi) 1比0 胜南非肖肖洛扎队(Team Shosholoza)

  

意大利“拉丁坏男孩”队(Mascalzone Latino - Capitalia Team) 0比1 负于意大利“红月”(Luna Rossa Challenge)

  西班牙Desafío Español 2007队 1比 0 胜德国联合互联网队(United Internet Team Germany)

  美国

宝马甲骨文队(BMW ORACLE Racing) 1比 0 胜意大利+39 挑战队(+39Challenge)

  瑞典“胜利号”(Victory Challenge) 1比0 胜法国K-Challenge队

  新西兰“酋长”队(Emirates Team New Zealand) 1比0 胜中国之队(China Team)

  今日第二场比赛(总第9场)

  意大利+39 挑战队(+39 Challenge) 1比 0 胜意大利“拉丁坏男孩”队(Mascalzone Latino - Capitalia Team)

  南非肖肖洛扎队(Team Shosholoza) 0比 1负于瑞典“胜利号”(Victory Challenge)

  中国之队(China Team) 0比1 负于德国联合互联网队(United Internet Team Germany)

  法国K-Challenge队 0比1 负于意大利“红月”(Luna Rossa Challenge)

  西班牙Desafío Español 2007队 0比1 负于美国宝马甲骨文队(BMW ORACLE Racing)

  新西兰“酋长”队(Emirates Team New Zealand) 0比1 负于瑞士阿灵基(Alinghi)

  今日赛后排名情况

  1. 瑞士阿灵基(Alinghi) *卫冕冠军, 9 分

  2. 美国宝马甲骨文队(BMW Oracle Racing), 8 分

  2. 意大利“红月”(Luna Rossa Challenge), 8 分

  4. 新西兰“酋长队”(Emirates Team New Zealand), 7 分

  5. 法国K Challenge, 5 分

  5. 瑞典“胜利号”(Victory Challenge), 5 分

  7. 西班牙El Desafio 2007号, 4 分

  8. 南非肖肖洛扎队(Shosholoza Challenge), 2分

  8. 德国联合互联网队(United Internet Team Germany), 2 分

  8. 意大利+39 挑战(+39 Challenge, 2 分

  11. 中国之队(CHINA TEAM), 1 分

  11. 意大利“拉丁坏男孩队”(Mascalzone Latino), 1 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