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姐”之争平淡收场 奥运冠军郭晶晶力压群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6: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姐”之争平淡收场奥运冠军郭晶晶力压群芳

郭晶晶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南京专电 记者 彭浩 报道:引人瞩目的跳板“一姐”之争竟然结束得如此平淡。在昨晚结束的十运会女子三米板决赛中,奥运会冠军郭晶晶力压群芳,以651.54分的绝对优势捍卫了“一姐”地位。她在国家队的队友吴敏霞以624.45分获得亚军,广西与江苏协议计分的李婷摘走铜牌。

  中午的半决赛结束,郭晶晶以377.70分坐稳榜首位置,吴敏霞已经落后了15.24分。
晚上决赛开始后,郭晶晶以稳定的发挥彻底征服了南京观众,其获得的欢呼声甚至比江苏选手还要多。第四跳时,一路苦苦追赶的吴敏霞身体尚未完全打开便入水,只得到70.68分。尽管紧随其后的郭晶晶同样在入水时出现失误,但双方分差依然维持在25分左右,冠军归属基本没有悬念。随着最后一跳得到81分的全场最高分,郭晶晶无可争议地摘走金牌,再次证明了自己“一姐”的实力。

  昨晚比赛的另一个焦点是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李婷。在比赛中,刚刚兼项跳板的她表现不俗,以587.88分夺走季军。由于协议计分的缘故,东道主江苏代表团得以再添半枚铜牌。

  明天,

十运会将决出女子双人三米板和男子双人十米跳台两枚金牌。届时,胡佳/罗玉通将再次为广东代表团出战,力争夺得男子双人十米台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