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诺德在上海:喜欢中国女孩 却被中国男孩晃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4:31 申江服务导报
阿诺德在上海:喜欢中国女孩却被中国男孩晃出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摄影 /江乔勇 文 /陈雄徐灿

  看到阿诺德被罚出赛道,他的如此无奈的表情,被放大……这个坦率的美国男人,赛前曾扬言要讨个中国女孩做老婆,却终究没有踏上中国的这根赛道。

  想找个中国女孩做老婆?

  赛前,阿诺德兴奋地蹲在地上噼里啪啦翻了老半天,从包里找出一本本子,“嘿嘿,你怎么知道我会画画,我到哪都会带着它,它可是我的宝贝啊!”翻开一看,里面什么奇形怪状的东西都有,一个肌肉发达的男人做着飞奔的动作,可就是没画脸,“这个是你吗?”“管他是谁呢,我随便画的。”

  然而,在孙海平看来,阿诺德对于刘翔的威胁远比约翰逊大。今年的

黄金联赛中,阿诺德夺得了三站冠军,尽管没有像约翰逊那样跑进13秒,但是他状态始终很稳定,就是他,在上个月底的苏黎世站中,让刘翔的余光漏掉了自己,“偷”得了金牌。

  “艺术家……我喜欢这个称呼。”话题兜了一圈又回到画画上,跑步对于32岁的阿诺德来说,已经达到了事业的巅峰,“我现在的钱足够过下半辈子了。”知足常乐的阿诺德现在的愿望就是找一个好老婆,因为经历过一次失败的婚姻,他不知道自己应该找个什么样的姑娘为伴,“白种女人看不上我,黑种女人弄得人紧张兮兮……”突然,阿诺德拿起手机,打了个电话给父亲:“爸爸,你说我找个中国女孩做妻子如何?”

  “中国女孩很温柔。”14日那天,是阿诺德生日,他意外地收到一个大

蛋糕,是两个中国女孩送给他的。

  是那个中国男孩先晃了……

  “What!”当技术官员手举红牌来到阿诺德面前时,美国人瞬间耸起肩,摊开双手,当他确定这张红牌属于自己后,惊愕变成了暴怒,痛苦扭曲了他的面孔,旋即,阿诺德追着给他红牌的裁判,反复咆哮着,“怎么可能是我犯规?!”看到“申诉”没有结果,阿诺德又冲到了跑道旁的技术台前,很明显,还未比赛就被赶出场的现实来得太突然,他完全无法接受这种残酷……在起跑线旁原地磨蹭了2分钟后,心有不甘的阿诺德被裁判强行驱逐出场地,他强忍着已在眼眶中弥漫开的泪水,一言不发低着头,慢慢走到跑道边的角落坐下。这位本年度黄金联赛的“三冠王”,在上海的首次表演,就以这种特殊方式结束了。

  现场大屏幕反复播放着那一瞬间:第二枪响起的那一瞬间,排在第7道的中国选手史冬鹏的身体首先出现了一个幅度不小的晃动,紧接着,他身边阿诺德那颗光溜溜的脑袋,就超出了起跑线……

  赛后,恢复平静的阿诺德这样解释自己的抢跑,“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看到身旁的那名选手,身体先探了出去,我以为他先跑了,于是立刻跑了出去……”

  事实上,上史冬鹏“当”的,不只可怜的阿诺德一人,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在那一瞬间,以为抢跑的是史冬鹏。

  对于阿诺德的抢跑,费尔迪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在准备起跑时,史冬鹏的身体确实晃动了,但关键在于,他并未冲出起跑线,所以没有被电脑抓住犯规痕迹;而阿诺德的抢跑却是货真价实,所以被电脑逮了个正着。”

  孙海平的解释更说明问题,“起跑的踏板上装有起跑感应器,选手脚跟一离开,便有数据记录到电脑里。第二枪,史冬鹏身体有摆动,但没有跑出去,脚下的感应器就没有施力反应;阿诺德受了影响后,跑出去了,感应器就有了反应。”

  阿诺德在上海留下的最后一个镜头,并非那个落寞的身影,刘翔夺冠后,场边的阿诺德意想不到地冲上前去,给了他一个热情的拥抱。不过,白来一次上海终归是一件失意的事。

  结束比赛,大多数参加黄金大奖赛的运动员都去玩乐了,阿诺德却径直回到酒店,早早躺上了大床,“今天早点睡,明天一早就走,不用担心,明年我还会来的。”这句话,不禁令人联想起,那位同叫“阿诺德”的猛男演员,在《终结者1》中的经典台词———“Iwillbeback!”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