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丽带来变化 环球小姐中国总冠军愿做08志愿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4:32 竞报
美丽带来变化环球小姐中国总冠军愿做08志愿者(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专访2005年环球小姐中国总冠军陶思媛

  作为国际文化交流的一项悠久赛事,环球小姐大赛至今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作为国际上唯一可以为奥运会输送奥运会志愿者的选美盛事,环球小姐大赛即将拉开新的一幕。“美丽”可以改变一个城市的发展,许多国家依靠美女经济带动了本国其他产业的发展。记者昨天在2006年环球小姐中国(北京)选拔赛启动仪式上见到了上届中国总冠军陶思媛,听她
讲述了“美丽”将会带给我们这个城市的变化。

  美女让城市更美丽

  “美女经济已经成为了一个全球化的概念,国外有调查说美女经济可以带动一个国家包括旅游业的很多产业的发展,在印度、委内瑞拉等选美发达国家,这已经成为它们的支柱产业。”

  作为2005年环球小姐中国赛区的总冠军,四川姑娘陶思媛代表中国参加了在泰国举行的全球总决赛。在参赛之前,陶思媛几乎没有听说过美女经济这个词,对于“美丽”这个词也没有一个完整的定义,不过参加全球总决赛的经历的确令她成长了很多。虽然最终没有取得理想的名次,但陶思媛在与其他选手的交流中,深刻了解到美女经济对于一个城市的意义。“在世界上许多国家,‘美丽’是城市的一个重要标志。国外游客来到北京,首先是要通过这个城市的居民形象来了解这个城市的面貌,美女经济同时影响着一个城市的发展趋势。”

  在陶思媛眼中,从美丽的女孩身上能够看到城市的很多元素,美丽的女孩和美丽的城市是一个非常统一的概念,两者是不可分割的。美丽的城市能够熏陶出更多美丽的女孩,而美丽的女孩则可以点缀更多美丽的城市。所以她非常希望中国的美女经济能够通过类似的大赛得到推动,令北京这个城市更加美丽。

  期待能涌现出更多的“环球奥运志愿小姐”

  历届环球小姐除了将成为联合国亲善大使和世界卫生组织

艾滋病亲善大使外,大赛还有一个使命就是为奥运会输送志愿者。

  2003年的希腊环球小姐玛丽埃塔·克鲁萨拉尽管在总决赛中只获得第4名,但她却成为了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形象代言人。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办,北京的环球小姐届时能否成为火炬传递形象代言人目前还是一个悬念。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非常愿意为

北京奥运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当被问及是否愿意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形象大使时,陶思媛回答得十分坚定。尽管仅半年的“环姐”生涯已经令她疲惫不堪,由于劳累,她的脚背都贴上了创可贴,但她还是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北京奥运会对于所有中国人来说将是一次神圣的经历,除了我希望自己能成为奥运会的志愿者外,我还希望通过近几届的环球小姐大赛选出更多优秀的‘环姐’,一起为奥运会做出贡献。”

  中国的“美丽”还很年轻

  “环球小姐大赛在国际上已经举办过54届,而中国只参加了其中的3届,可以说中国的‘美丽’还很年轻。”

  在参加环球小姐大赛时,陶思媛还仅仅是一名在校的学生。她参赛的初衷和许多女孩一样,都是抱着锻炼自己的想法。不过在当选中国小姐并参加全球总决赛之后,她才发现自己与世界的差距。“在国外的人眼里,中国的‘美丽’不仅年轻而且还显得十分‘稚嫩’,我们与国外选手最大的差距就是经验。我所说的经验不仅仅是在选手上,还在整个国家的选美经验上。比如像印度、委内瑞拉等国家,他们在比赛之前让往届的小姐给‘后辈’赛前特训,告诉她们比赛应注意的事宜。像南美等国家都有专业的选美学校,学校里会根据选手自身的特点,给她们量身打造适合她们发展的训练课程,令她们的潜力得到最大程度的挖掘。”

  “在参加过比赛之后,对美丽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我发现认真的女孩很美、有爱的女孩很美,美丽是不会随着时间而消逝的,那是一种经典的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