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人大战有“林”则灵 格林表示两年内不会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6:12 新闻午报
飞人大战有“林”则灵格林表示两年内不会退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本次黄金大奖赛百米“飞人”大战还未开战,昨日,将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两个新老“飞人”毛瑞斯·格林和贾斯汀·加特林就已经在新闻发布会现场“遭遇”。

  加特林不破纪录“没劲”

  调皮的跳远王菲利普斯在一边绕有兴致地向中国记者讨教着“我爱美女”四个字的
说法,加特林跟着同胞也是尝试性地发了几次“美女”的音,当发现要把这两个字的音念准难于上青天时,略显内向的加特林突然冒出了一句“没劲”,字正腔圆得令人吃惊。

  显然,让这个年仅23岁的百米“飞人”更为感兴趣的不是汉语,而是破世界纪录。22岁的时候,他已经成了奥运会和世锦赛男子100米双料冠军。贾斯汀·加特林,他一直都很喜欢被人称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男人。尽管三个月前,和他同岁的牙买加人鲍威尔刚刚将男子100米的世界纪录刷新为9秒77,但加特林依然认为自己才是这个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我是最快的,每次大赛我都赢他(鲍威尔)。”对于鲍威尔“霸占”的这个世界纪录,加特林也是至今耿耿于怀。明年既没有奥运会也没有世锦赛,加特林认为明年是一个最好的破纪录的时机。“9秒77这个纪录迟早会破,只不过是谁破的问题。其实今年的这个纪录本来也应该是我破的。”说完这句,加特林自己都不好意思地大笑起来,不过他接着依然还是自信地表示:“明年对我来说应该是更好的一年,如果破纪录可以实现的话,也许是9秒76,也可能是9秒75,但破纪录的那个人肯定是我!我现在就差一个世界纪录了。”

  作为本次大奖赛上唯一可能对他构成威胁的对手“老前辈”格林,加特林要显得毕恭毕敬得多。“他是个非常伟大的运动员,他是第一个跑进9秒8以内的选手,是我们年轻一代学习的楷模。”

  第一次来中国,到上海才一天,加特林已经抓紧时间出去逛了一圈,虽然自己也不知道具体去的是什么地方,但逛街的成果已经有了,那就是一条皮带。对于上海,“飞人”的第一印象很不错:“有好吃的东西,很舒服的床,还有很好的跑道。而且酒店离运动场还这么近,可以节省很多时间,真的是非常棒!”

  格林两年内不会退役

  作为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百米飞人,31岁的毛瑞斯·格林真的有些老了。近两年连续遭遇鲍威尔、加特林这样的年轻选手的挑战,鲍威尔今年6月还将百米的世界纪录提高到了9秒77,老格林在跟他们的竞争中已经占不到任何便宜,世界排名也掉到了第15位。

  更让格林觉得没面子的是,发布会上,竟然有记者直勾勾地向他抛出了何时选择退役的问题,对此,久经沙场的格林毫不示弱,“你是不是不想再在田径场上看到我了?”格林自己也并不服老,他挑高了眉毛,睁圆了眼睛,十分自信地表示:“我曾经说过,就算是退役,我也要从世界第一的位置上退下来,我觉得我至少还可以再跑两年,所以短期内,我还不会考虑退役。” 记者|胡萍|报道-记者|范筱明|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