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牛剑锋被贬出队 陆元盛暂时无忧--女乒拿老实人撒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32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牛剑锋被贬出队陆元盛暂时无忧--女乒拿老实人撒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牛剑锋:这事儿都怪我。新华社发

  女乒拿老实人撒气

  牛剑锋被贬出国家队,主帅陆元盛暂时无忧

  新闻提要:昨天,韩

  国亚锦赛上铩羽而归的中国乒乓球队女队在乒羽中心会议室进行了总结,牛剑峰成了此次中国女乒溃败的“第一罪人”,被赶出国家队;主教练陆元盛虽然下课声紧,但此次会议并没有涉及到他的问题。

  事件回放:8月28日,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半决赛,中国女队以2比3不敌韩国队;接着,在女子单打比赛中,只有牛剑锋一人进入半决赛,但也最终无缘决赛。同时失去团体和单打,是中国女队30年来最惨痛的一次失败。

  权宜之计

  中国女乒败给韩国,作为世界排名第二的牛剑锋责任难以推卸,但是,中国女乒毕竟是一个集体,把一次惨败的责任让一个运动员承担似乎不妥。所以,我认为,把她先送回老家“休息”一下,只是一种权宜之计。

  牛剑锋是一个技术全面但无特长的人,尽管她的称谓从“小牛”变成“老牛”,但牛剑锋在

乒乓球队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位:论力量,她比不过李菊和郭跃;论技术她又比不上张怡宁和王楠。性格上,牛剑锋属于那种特别听话的人,受到批评也只是哭一场算完,所以,她有一个“爱哭鬼”的绰号。她应该属于那种四平八稳的人。这样的人,凭什么当主将?当主将的人应该是有“杀手锏”的,比如杀气腾腾的邓亚萍,技术精湛的王楠、张怡宁。牛剑锋之败,应该是她性格和特点决定的。说到这里,实际上还是应该由使用牛剑锋的人承担责任——未能知人善任。因此,如果过两天,乒乓球队里有大的人事变动,也不是件奇怪的事。

  牛剑锋很难从失败中走出来,临时回家休息,应该看成是对她的一种保护。如果不调整一下,继续让她打下去,可能会一败而不可收,那岂不是真的杀了牛剑锋?所以,牛剑锋回家,不是追究责任的结果,而是追究责任的开始。 安吉林

  查病因

  蔡振华听汇报

  昨天小球管理中心的总结会格外引人注目,会议从上午一直开到下午。特别是下午的会议,刚刚升任局长助理的蔡振华也亲自到场听取汇报。

  昨晚记者联系到乒乓球队领队黄飚,对于会议的内容他并不想透露太多,“今天的总结是很正常的,讨论了女队失败的原因,主要也是训练中存在的毛病和下一步需要注意的。”当记者问到陆元盛是否会下课的时候,黄飚果断地说道,“不会,今天没讨论这个,具体事情今天下午4时中心会有一个媒体通知会的。”

  动手术

  牛剑锋回家反省

  中国女乒三号牛剑锋将于今天离开国家队回到老家保定府。据称,她此次受贬是因为在亚乒赛上领军不力直接造成女乒济州岛大溃败。

  国家队原来计划让她参加的哈尔滨、深圳两站中国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被取消,而一同征战亚乒赛的郭焱、郭跃均如期出现在公开赛中国队名单中。

  牛剑锋排名世界第二,紧随张怡宁之后,正常情况下,两项大赛她应该能参加。据悉,牛剑锋今天将回到保定老家,稍作调整,8日赴正定基地与河北队会合,全力备战

十运会

  后遗症

  陆元盛暂无忧

  “让他们随便炒去吧!我该干的工作继续干下去。”昨天,对于近来媒体连绵不断的“倒陆”声,副总教练陆元盛在电话里显得不在意。谈到这次女队失败的原因,陆元盛还是把更多的原因放在了主观上,年轻队员在挑重担的时候心态转换不过来,抗压能力还不够。“这是因为平时训练中的问题,在以后的训练中一定要注意培养队员的抗压能力,摆正位置,加强拼搏和打硬仗的能力。其次是队伍打法多样性差了一点。这些女孩子打削球的功夫不够,战术不够聪明。”李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牛剑锋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