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融入自然挑战自我 帕米尔高原户外挑战赛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2:26 人民网-人民日报
融入自然挑战自我帕米尔高原户外挑战赛侧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 王霞光

  8月31日,2005“中坤杯”帕米尔高原户外挑战赛在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州阿图什市落幕。来自国内高校和户外俱乐部的20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挑战赛。经过4天异常艰难的比赛,北京酷爱体育挑战队、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代表队和探路者公司代表队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

  这是国内首次在高原地区举行的户外运动赛事,整个比赛过程紧张刺激、高潮迭起。参赛选手于8月27日从喀什出发,途经克州奥依塔克森林公园、白沙山、喀拉库勒湖、慕士塔格大本营等颇富南疆特色的著名景区。比赛线路所经地的海拔从1300米升至4300米,其难度由此可见一斑。

  按照规则,每支代表队由4人组成,其中必须有一名女队员。比赛成绩按团体计算。每项比赛,各代表队的4名选手必须全部完成,否则便不能计算成绩。这样的规则,不仅要求每个队员个人技术过硬,还必须具备足够的团队合作精神。由于高原缺氧,比赛难度很大。先后有4支代表队因队员伤病退出比赛,不能计算团体成绩。但是,这些代表队的其他运动员依然坚持比赛,因为他们看重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

  今年,国家体育总局已将山地户外运动列为我国正式开展的体育项目,2005帕米尔高原户外挑战赛是山地户外运动“正名”之后举办的首次全国性赛事。户外运动本身是一个融入自然、挑战自我、感受极限的过程。它不仅有益于身心健康、提高身体素质,还具有加强交流、增进协作精神、磨练意志等多种功能,因此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