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梁文博世青赛夺冠另有惊喜:获职业台球巡回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0:53 体坛周报
梁文博世青赛夺冠另有惊喜:获职业台球巡回赛资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谢泽畅报道 5个月前,梁文博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因被马克·威廉姆斯横扫而泪流满面。现在,他正在英国享受获得世青赛冠军的喜悦,这个冠军附送的职业巡回赛资格,可以让他节省大笔开支。

  2005年世界21岁以下青年斯诺克锦标赛于北京时间8月26日凌晨在巴林收杆。中国队三名小将梁文博、田鹏飞和李行史无前例地包揽了前三名,不仅创造了中国台球的历史,也
刷新了该赛事的官方纪录。8月28日,刚刚赶回英国的梁文博接受了本报的越洋电话采访。

  TITAN:祝贺你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正式国际比赛冠军,这个冠军对你有什么意义?

  梁文博:夺冠当然很高兴!因为这项冠军,我获得了参加国际台联职业巡回赛的资格,不必再参加各种类型的资格挑战赛、争取更多积分以求入围了。不光如此,我还能省下十几万人民币的开销。不过,下赛季能够和丁俊晖在同一个级别的赛事中比赛是让我最高兴的事。

  >>夺冠后有没有安排什么庆祝活动?

  <<巴林气候太热了,正常温度达到45摄氏度,根本没法出门。除了比赛,只能呆在酒店里。比赛结束第二天,我就飞回了英国。

  >>冠军奖金有多少?打算怎么花?

  <<冠军奖金4000美元,但我还没有想好怎么用。我在英国训练比赛花费比较大,通常都是一个月两万多元人民币,不过我在来英国之前就已经得到了赞助商的资助。

  >>夺得这一项冠军后,近期有什么计划安排?

  <<过几天我就会从英国返回黑龙江老家,随后回到广东惠州的尊爵

台球俱乐部,在国内进行训练比赛,7到8个月之后,我将再度返回英国,参加积分更多、奖金更丰厚的职业巡回赛。

  >>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回到国内后,我会专心训练一段时间,备战今年11月在巴基斯坦举行世界业余斯诺克锦标赛。其实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拿当年度的世界业余锦标赛冠军是经常发生的事,我希望自己能够实现这个目标。

  >>上次你在中国公开赛中被威廉姆斯横扫后在新闻发布会上泪流满面还记得吗?

  <<我当然记得。中国公开赛决赛丁俊晖和亨得利的比赛当天,就是我的农历18岁生日,小丁的表现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学会了冷静是我在那一届中国公开赛上最大的收获。此后的训练比赛中,我没有从前那么心浮气躁了。而且,我已经是成年人了,哭鼻子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了。

  >>既然能参加职业巡回赛,对自己下赛季的世界职业排名是否有一个定位?

  <<我想这个问题还是顺其自然比较好。比赛还没有开始,我也没有想过那么多,现在脑子里就想着怎么尽量多参加比赛,多增加自己的信心。

  >>能不能比较一下你和丁俊晖?

  <<其实我和小丁都是进攻型选手。他的进攻最大的特点就是稳重,失误率很低。而我认为自己在进攻方面比小丁还要全面一些。当然,小丁的防守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平,我与他的差距还很大。

  >>在英国,你和丁俊晖几乎天天在一起打球,那么他是不是经常在训练比赛后给你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呢?

  <<我们在一起,聊得更多的是打游戏,都是小型对战类的,通常还是他胜多负少,他在游戏上花的时间比我要多得多。关于台球的交流不是很多,但是看他打球,即使一句话都不说,我也能学习到他稳定的心态。提高水平,我觉得很大程度上要靠自己的思考,当然心态调整也很重要,这一点,小丁要比我强很多。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