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刷新世界斯诺克界纪录 中国包揽青年锦标赛前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7:08 我的台球网
刷新世界斯诺克界纪录中国包揽青年锦标赛前三名

梁文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两点,历时17天的IBSF世界斯诺克青年锦标赛(21岁以下)在巴林落下帷幕。梁文博在最后决赛中以11-9战胜田鹏飞获得冠军,田鹏飞获得亚军。3、4名决赛中,英国选手罗伯特-斯缔芬弃权,李行拿下了本次比赛的季军。另外,泰国选手帕拉金凭借其在小组赛打出的单杆140分,摘得了本次大赛的一杆最高分奖。

  继2002年丁俊晖在拉托维亚捧杯后,中国选手第2次染指世青赛冠军杯。代表中国出
征的梁文博(18岁)、田鹏飞(18岁)、李行(14岁)功不可没!本次世青赛,三员小将一路拼杀表现惊人,史无前例的包揽了比赛的前三名,不仅再次创造了中国台球的历史,而且也刷新了IBSF(世界台球联合会)斯诺克青年锦标赛的官方纪录。此前,国家的最好成绩出现在1990年,当时年仅20岁的英格兰选手彼得-艾布顿以11-9战胜同胞欧沃-金获得了当年比赛的冠军。

  本次比赛的冠亚军决赛在哈尔滨小将梁文博与大连小将田鹏飞之间展开,两人同为18岁,目前两人都一直在英国训练,彼此间非常的熟悉。

  决赛分为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比赛开始,梁文博凭借一杆51分拿下首局胜利。田鹏飞一杆70分赢得第2局扳平比分后,又以73-0赢得第3局胜利。可此后,梁文博一鼓作气连赢5局,取得6-2领先,田鹏飞追回两局后,第一阶段比赛结束,梁文博以6-4领先。第二阶段比赛,两人的比分一直没有拉开,最终梁文博以11-9赢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今年是中国

台球丰收的一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4月初,18岁的江苏小将丁俊晖在北京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随后, 7月底在泰国进行的亚洲锦标赛中,中国台球再次取得突破,辽宁选手金龙和北京选手蔡剑忠在决赛会师,包揽比赛的冠亚军。今天,8月27日,梁文博、田鹏飞、李行又包揽了
世青赛
的前三名,为中国台球锦上又添新花。(任浩江)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3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