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广东游泳队将成第二大水军 老将成为掘金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22: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十运广东游泳队将成第二大水军老将成为掘金者(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四年前的九运会上,广东游泳一举摘得13枚金牌,几乎占了全部游泳金牌的三分之一。但四年过后的十运会,广东游泳一枝独秀的局面不复存在了。在7月初大连的达标赛结束后,广东游泳队总计有50人达到了十运会的参赛标准,加上与解放军队双计分的11名入围选手,广东游泳将有61人参加十运会,这一数字超过了九运会时的51人,是仅次于上海队的全国第二大“水军”。

  人数虽多,但尖子选手少成了广东队在十运会上争金的“颈瓶”,九运会上夺冠的老将依然是夺金重点。从实力上看,广东游泳在全部32个项目中有八九个争金点,其中又以男子项目最突出,十运会的目标是夺取五六枚金牌。

  男子100米蝶泳和50米自由泳是把握较大的项目。九运会男子100米蝶泳冠军周嘉威在这两个项目上颇具实力,特别是男子100米蝶泳,他在九运会后的全国比赛中很少失手,是广东队夺金优势最大的。50米自由泳也是他的强项,但50米项目距离短,细节上稍有闪失便可与金牌擦肩而过。而且小有遗憾的是,这两个项目的决赛在同一天晚上进行,期间只间隔一项。能否在10分钟内连夺双金是对周嘉威的一个考验。

  男子100米蛙泳,老将曾启亮要捍卫“蛙王”荣誉。已经年过30的“老蛙王”不仅要面临自身后程冲刺乏力的体能问题,还要面对浙江“新蛙王”汪海波的挑战。为了

十运会,曾启亮远赴山西,向老教练鲁永明取经。从近两年的比赛看,曾启亮都是在后50米输给对手———只要解决了后程问题,夺金的希望很大。

  男子200米自由泳,亚运会冠军刘禹(右图)是当仁不让的主力。但是这个项目竞争对手非常之多,北京小将张琳、陈祚以及广西的黄绍华等人都很有实力。张琳在今年的世锦赛上还游出了1分48秒10的破亚洲纪录的好成绩,远远超过了刘禹1分49秒29的最好成绩。不过,刘禹表示:“比赛情况很难说,我尽力而为游出好成绩吧。”

  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广东队在九运会后的全国比赛中只在去年的唐山全国锦标赛上失手过一次,解决好队员状态和交接棒问题,广东队夺金的形势非常好。另外,广东队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刘禹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中也有一定冲击力。

  女子项目中,九运会冠军陈秀君在女子200米仰泳的实力仍在,不过该项目竞争对手多,辽宁的战殊、湖北的赵菁都是好手。女子200米蝶泳,与广东队双计分的广州军区选手崔丽多次拿过全国冠军,其队友黎欣华也有一定实力,她俩的主要对手是解放军与山东双计分的李杰,胜负尚难预料。

  总之,与九运会时相比,广东游泳的争金点有所减少,因此夺冠有一定的难度。领队黄良奋表示:“我们要讲究成功率,争取比赛中发挥出70%-80%的成功率。”

  本报记者 黄启兵 实习生 张德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5,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