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权威媒体炮轰阿姆斯特朗:99年靠兴奋剂赢得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4:27 新浪体育
权威媒体炮轰阿姆斯特朗:99年靠兴奋剂赢得冠军

法国《队报》网站截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与之前的六年一样,2005年的环法自行车大赛只有一个主角,那就是阿姆斯特朗。这个坚韧的美国人第七次获得环法大赛的总冠军,完成了环法大赛历史上一次史无前例的壮举。然而在今年的环法大赛结束一个月之后,法国权威体育媒体《队报》披露:阿姆斯特朗在1999年的环法大赛上曾使用过一种能使运动员耐力大幅度提高的违禁药物。

  在《队报》网站的主页上,大字标题赫然写着:阿姆斯特朗的谎言。文中称在1999
年阿姆斯特朗第一次获得环法冠军的比赛中,兰斯的尿样中含有促红细胞生成素,这种违禁药物就是在今天让众多世界名将深陷禁药丑闻的EPO。今年33岁的阿姆斯特朗在第七次获得环法大赛冠军之后于今年7月宣布退役。1999年,在战胜了睾丸癌18个月之后,阿姆斯特朗令人难以想象的赢得了当年的环法大赛总冠军,这样神奇的经历不由得引起了法国反兴奋剂组织的猜疑。

  上周六,已经退役的阿姆斯特朗应邀陪美国现任总统乔治-W-布什一起骑了两个小时的自行车。

  《队报》的报道中称,1999年含有EPO成分的药物多次在阿姆斯特朗所在的车队发现,并在比赛将近到达终点巴黎时的一次药检,法国国家兴奋剂检测实验室从阿姆斯特朗的尿样检测出了含有过量的EPO。关于EPO的检测,在1999年时的检测手段还不能完全检测出运动员的尿样含有此类违禁成分,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1年的

环法大赛之后,更加先进的检测手段才被广泛应用,因此在1999年的那次检测的最终检测结果并没有被公开,也没有因此而取消阿姆斯特朗的参赛资格。

  实际上阿姆斯特朗在1999年的环法大赛中还有过一次药检阳性,不过当时他所在美国

邮政车队很快作出了解释:阿姆斯特朗是使用了一种镇痛药,用来缓解他肩部旧伤的疼痛。

  另外引起人们怀疑的是在2001年,阿姆斯特朗被曝曾与

意大利声名狼藉的体育运动医生米切尔-费拉里经常在一起,这位意大利医生后来被意大利体育仲裁法庭暂停从事体育医生的权利,与他有关的许多著名的体育运动员也都陷入了兴奋剂的丑闻之中。不过这其中并不包括阿姆斯特朗,在他和费拉里合作期间,阿姆斯特朗没有一次药检出现过问题。

  阿姆斯特朗本人已经从他的律师口中得知了这一消息,他很快在自己的个人主页上发表声明:我必须再一次重复我已经重复很多次的一句话:“我从来没有使用过任何可以帮助提高比赛成绩和耐力的违禁药品。”(奥燃)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4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