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戴眼镜也能当飞人 清华学生胡凯大运会百米夺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7:59 华商网-华商报
戴眼镜也能当飞人清华学生胡凯大运会百米夺金(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华社

土耳其伊兹密尔日体育专电(记者 刘宁 王健)在第二十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田径第二天比赛中,中国
清华
大学学生胡凯夺得男子一百米跑冠军;中国田径队凭借这枚金牌以2金3银的战绩暂时登上了田径奖牌榜的首位。

  由于参赛选手都是大学生,因此在国内曾经跑出过10秒27的胡凯本场比赛赢得非常轻松。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戴着眼镜的他从起跑阶段就领先对手,最终以10秒30的成绩
获得冠军。

  “中国,中国!”呼喊着祖国的名字,第一次参加大运会的胡凯赛后显得非常兴奋,身披五星红旗绕着赛场向观众致意。他在赛后说:“来之前,看了以往大运会的成绩,觉得自己有希望冲击奖牌。今天我在比赛中很兴奋。作为一名中国大学生,在国际赛场上获得冠军,我感到很荣幸。”

  这位新科

飞人戴着一副500度的近视眼镜,胡凯解释说:“我的眼睛不适合戴隐形眼镜,我从小就戴眼镜,训练和比赛都戴,习惯了。”

  胡凯在预赛的成绩并不突出,中国田径队事先也没有把百米定为夺金项目,但是他却在决赛中拿出了最佳状态,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第12枚金牌。不过10秒30的成绩还不是胡凯个人的最好成绩,他自己的纪录是10秒27。 


  爱问(iAsk.com)
  大运会 相关网页约59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