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准备就绪 扬帆东丽湖--世界滑水锦标赛今日启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4:21 城市快报
准备就绪扬帆东丽湖--世界滑水锦标赛今日启航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张帆王建一

  本组摄影记者王建一/城市快报

  2005年世界滑水锦标赛将于今天在天津正式开幕。昨天,赛事组委会在东丽湖水上运动中心3楼新闻中心举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国家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国际滑水联合会、东
丽区政府以及大赛组委会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本次世界滑水锦标赛是近10年来天津市第三次举办的世界性赛事,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市各界都对这项赛事给予了大力支持,现在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赛事组委会秘书长谢德龙在发布会上介绍了近一段时间的赛事筹备情况。在接待工作方面,除了英航员工罢工使英国代表队的队员推迟抵达外,截止到8月13日,已经有182位外宾到达,并在大赛组委会接待处办理了注册手续,入住到了3家指定的酒店。国际滑联的第一个执委会于昨天顺利召开。

  竞赛方面,组委会竞赛部已经为144名运动员安排了16小时304个小项的赛前训练,每天的训练将从早上7点开始,许多国外运动员都表示对赛道非常满意。新闻宣传方面,本地媒体对于这项赛事已经进行了全面的报道,目前还有法国、意大利等多家国外平面媒体和两家国外电视台到现场采访。此外,开幕式的准备工作也进入了紧张的调试阶段,以做到万无一失。

  文野(中国滑水队领队):-中国队将以学习为主中国滑水队在7月10日就来到了东丽湖进行集训,到目前已经一个月的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得到了天津市各个方面的大力支持。经过两轮的选拔,我们确定了6人的国家队阵容,他们将代表中国参加男女花样、男子回旋、男子跳跃、男子全能以及男子团体6项金牌的争夺。尽管我们的水平距世界强队有距离,但目前队员们的状态都非常不错,8月9日队内还进行了测试,达标率达到了95%。本次比赛也将是我们一个学习先进水平和提高自身能力的机会。戴斯(新闻委员会主席):-天津世滑赛将传遍世界来到天津后,我看到了这里的工作人员所做的努力,我要祝贺他们的工作。在国际滑联的92个成员国中,中国是最重要的成员之一。世界滑水锦标赛是国际滑联的一项重要赛事,之前它曾在美国、哥伦比亚和意大利等国举办过,今年会有大约40多家(国外)媒体对赛事进行报道,我们所做的工作将会宣传天津和东丽湖。当我们每天的工作结束时,将会有192个国家和地区传送与赛事相关的图片和消息,涉及其中的工作人员超过了16500人。在下周日(各单项决赛期间),全世界都会知道东丽湖。辛群英(国家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这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在天津举办世滑赛既是对滑水运动的一次普及,也会对2008奥运会之前天津对外宣传城市形象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此次赛事从申办到准备落实,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它对于我们突出社会的和谐气氛,选拔、培养和锻炼相关岗位人员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这项比赛也是政府和企业联手办赛的一次很好的尝试,希望双方都能够合作愉快,圆满地完成比赛。


  爱问
  爱问(iAsk.com)滑水 相关网页约279,44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