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重新调整阵容 奥运冠军成员重返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4:51 千山晚报
中国女排重新调整阵容奥运冠军成员重返国家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2005年是中国女排的调整之年,在这一背景下,中国女排将不断进行人员更换。昨日记者获悉,鞍山籍女排奥运冠军成员宋妮娜将重返国家队,中国女排不日将正式对外公布这一消息。

  参加完世界女排锦标赛资格赛的中国女排8日回到北京后,国家队领队李全强和主教练陈忠和傍晚先后找了来自江苏队的二传手赵云和来自河南队的王婷谈话,通知她们已被调
整出国家队,将不参加接下来的集训及一系列比赛。昨天有报道说,宋妮娜和殷娜将在近期被征调入队,征战9月份的亚洲女排锦标赛。昨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宋妮娜重返国家队绝非空穴来风,陈忠和非常希望宋妮娜回到国家队,日前中国排协与八一体工队就宋妮娜回归一事达成一致,宋妮娜近日就会重披国家队战袍。

  今年年初,新国家女排公布的18人大名单中,宋妮娜的名字就赫然在列,只不过她没有参加国家队的集训以及日后的一系列比赛。但在上报给国际排联的中国女排名单中,仍然保留着宋妮娜的名字,这也为宋妮娜重返国家队埋下伏笔。事实上,在国内二传中宋妮娜的技术最为出色,在宋妮娜正值当打之年、国内年轻二传手还不成熟的情况下,陈忠和不愿意放弃这样一位优秀的选手、奥运会的夺金功臣,只不过为了2008年的奥运会才将宋妮娜暂时“冷处理”。在宋妮娜不在国家队的那段时光,陈忠和不时也与宋妮娜这位得力弟子取得联系,并表示国家队的大门一直为宋妮娜敞开,希望宋妮娜要保持好状态,注意别发胖,随时准备返回国家队。

  今年6月,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比赛期间,中国排协曾与八一体工队有过沟通,表示要召回宋妮娜。但当时八一女排正在全力备战十运会的比赛,而宋妮娜又是队中举足轻重的二传手,宋妮娜回国家队一事没有结果。近日,在宋妮娜跟随八一女排在日本训练、比赛期间,中国排协再度与八一体工队协商,八一队从全局出发,同意宋妮娜重回国家队,宋妮娜重返国家队没有任何障碍。不出意外的话,近日中国排协就将正式对外发布此事。

  今年是中国女排的调整之年,中国女排征战2008年奥运会的阵容要到明年才能基本确定,目前中国女排队员的调整是很正常的事。只要宋妮娜保持良好的意识与技术,完全有可能2008年奥运会再代表中国出战。

  (记者洪恩猛)


  爱问(iAsk.com)女排 相关网页约1,710,249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