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花絮:芬兰人都喜欢骑车 蹭上国际田联专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37 体坛周报
世锦赛花絮:芬兰人都喜欢骑车蹭上国际田联专车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采访田径世锦赛,似乎没有了解芬兰人有意思,下面是一位好奇的记者写下的日记。

  几天前我抵达赫尔辛基机场后,去宾馆坐的是国际田联的车。宾馆在赫尔辛基城外18公里,四周全是树木,牙买加人会简单地把这里称为“Bush(意为树丛,和美国总统布什的名字相同)”。

  我的房子在海边,不过要穿过很多巨大的松树才能看到海。来往宾馆和体育场之间,都是坐巴士。巴士会在离开之前5分钟来到,而且,只要出发时间一到,司机就会立刻启动引擎。如果用“牙买加时间”赶车,你永远也赶不上。

  他们从来不会多等一分钟。

  芬兰是高福利国家,每个人生下来,似乎政府已经安排好了一切,没人为买车需要存钱而发愁,也没人觉得开着昂贵的私家车就很有面子。最新的消息说,赫尔辛基市明年将提高交通票价7%,预计将给政府带来490万欧元的收入,不过,学生票相反将减价30%。

  很多芬兰人都喜欢骑车,特别是女人,但很少看到一家人一起骑车出行。城里可以看到不少专供自行车的车道。骑车环保,而且节能,不过骑车的时候打电话可不好玩。我就碰到一位正在听着手机的女士,呼啸着骑车几乎从我身上碾过去,她好像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儿。

  另一件有趣的事情,是一次到运动员村采访牙买加运动员,那里距离赫尔辛基城还有点远。当时世锦赛还没开始,所以没有组委会供车,只能自己想办法回宾馆。不过我运气比较好,“蹭”了一回车。

  当我离开运动员村不知所措时,一位胸前挂着“Min of Youth and Sport(青年和体育部)”身份牌的巴哈马群岛代表团官员愿意带我回城。回城路上,他解释说国际田联为他提供了专车,可以捎上我,他一到芬兰就受到VIP待遇,就因为他的身份牌,每个人都以为他是巴岛的部长,事实上他只是一名普通雇员。在英语中,“min”是“部长”和“部”共同的缩写。

  既然蹭了别人的车,我就不多说了。


  爱问(iAsk.com)田径 相关网页约2,376,24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