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竞走缘何战绩不佳 雅典奥运会也没那么多张红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5:41 海峡都市报
中国竞走缘何战绩不佳雅典奥运会也没那么多张红牌

姜静被罚前曾与冠军并驾齐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N申君

  本报讯 赛前,被寄予厚望的中国竞走队,出师不利。男女20公里比赛中,中国选手无缘奖牌,只拿了两个第九。

  北京时间昨晨进行的女子20公里中,3名中国选手只有宋红娟一人完成比赛。3人中
姜静实力最强,但在走到10公里处,她领到第三张红牌被罚下。奥运冠军、老将王丽萍未能完成比赛,中途退出。前天,男子20公里中,实力不俗的虞朝鸿,也被中途罚下。

  翻看技术统计资料,发现世锦赛中,裁判在把握判罚尺度上更趋严格。男子20公里43名参赛选手中,有8人先后被罚下,2人吃2张红牌,13人各自领到一张红牌,“就连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也没那么多张红牌。”国家竞走队教练邢富国对记者说。

  昨天的女子20公里判罚,也同样严格。俄罗斯选手伊万诺娃水平高、速度快,姜静为紧跟她,速度越走越快,动作开始走形,在7公里处,吃到第一张红牌。当时教练杨自伟就曾示意让她减速,因为裁判对领先者的技术动作,往往最为“挑剔”,但已太迟,她在10公里处又连吃两张红牌。

  从另一方面来说,中国选手专项能力不足,也是容易“吃牌”的原因。邢教练说:“与俄罗斯等国的一些高水平选手相比,中国队员的能力有差距,尤其在后程连续高速能力,明显不足。”

  速度,必须与自身水平和技术相吻合,选手在比赛中一切以不被判罚为准,杜绝盲目追求速度的现象。


  爱问(iAsk.com)竞走 相关网页约189,41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