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特林比肩三大传奇飞人 新百米王朝仅差两块基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5:51 新浪体育
加特林比肩三大传奇飞人新百米王朝仅差两块基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当加特林在最后30米如猎豹般势不可挡地甩下所有竞争对手时,一个百米王朝已经呼之欲出。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在23岁的加特林之前达到这个高度的只有传奇人物卡尔-刘易斯、多诺万-贝利和格林。

  “我觉得我已经是一名真正的冠军。”加特林用不容置疑的口气说道,“我做了我必须做的,在获得奥运冠军之后又夺得世界冠军的感觉实在太棒了。”加特林的起跑反应在
八名决赛选手中排在倒数第二,用了0.157秒,比最快的斯科特慢了整整0.034秒,30米过后斯科特更是领先了加特林将近两个身位。但是爆发力强劲、步伐极大的加特林用完美的途中跑和冲刺在70米时上升到第一位并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当冲过终点时他忍不住发出了怒吼声。“当我意识到比赛已经结束时我开始大声吼叫。”加特林对胜利的渴望和在比赛中的投入可见一斑。

  “我知道很多人怀疑我能否获胜,但是我必须走出这个阴影,面带着微笑去做我应该做一切,不用担心任何事情。今晚我终于获得了应有的荣膺,我是冠军,我又一次在伟大的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加特林不无感慨。赛季初的伤病让加特林基本“消失”在人们视野外,鲍威尔打破世界纪录更仿佛宣告了加特林奥运百米夺冠仅仅是昙花一现。面对不断增强的压力加特林始终保持沉默,夺冠让他有了宣泄的权利,挥舞着国旗的同时他长久地高举单臂,伸出食指,向世界宣告他是独一无二的百米王者。

  鲍威尔的缺席或许是加特林唯一的遗憾,毕竟他也是本赛季唯一战胜过加特林的选手,加特林也承认鲍威尔参赛自己就需要有更好的发挥:“如果鲍威尔在,我们会跑得更快,和他比赛我就需要发挥自己最大的能力,不过今晚我做得已经足够了。”伦敦田径大奖赛加特林和鲍威尔的同场竞技以鲍威尔在冲刺阶段的腹股沟拉伤退出,但即便鲍威尔没有受伤,最后的胜利也基本属于加特林,这让他有了足够的信心,毕竟和已是双料冠军的加特林相比,鲍威尔拥有的仅仅是9秒77的世界纪录。“我的目标就是9秒75。”虽然没有在决赛完成终极目标,但加特林舍我其谁的霸气已经显露无余,而且从比赛过程来看,加特林绝对有着提升空间。

  加特林之前的三位奥运和世锦赛双料冠军都曾在世界纪录薄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再次击败鲍威尔、打破世界纪录也已经成为加特林建立属于自己的王朝的最后两块基石。和打破世界纪录相比,击败鲍威尔或许并不难,毕竟加特林在奥运会上就实现过。(牧木)


  爱问(iAsk.com)加特林 相关网页约594,06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