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完美越界"成就神奇之旅 全能女皇感悟最艰难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4:59 新浪体育
完美越界

胜利来之不易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一场堪称经典的对决,22岁的瑞典姑娘克鲁夫特战胜了伤病与顽强的对手,继去年荣膺奥运会与世锦赛女子七项全能双冠王后再次巩固了自己的后座。今年的比赛结果也是自1993年杰西-乔伊娜凭借800米的胜利以40分力压布劳恩夺得冠军以来比分差距最小的一次。

  在过去的4年中,克鲁夫特几乎未尝败绩,但今天最后一个单项比赛之前,她的优势
仅有18分,而且必须拖着带伤的双脚完成最后的800米比赛。

  “在比赛中,伤痛给我带来了很大麻烦,我不得不始终盯紧巴贝尔,以激励自己向前,最后200米,我拼尽了全力。”克鲁夫特谈到对手时说,“人们总把我和巴贝尔看成对手,但我们同时也是朋友,巴贝尔给了我很大帮助,使我坚持、战斗,与同自己相似的对手竞争的感觉实在非常美妙。我们从不争吵。她是一位神奇的对手!”

  受到踝伤的困扰,昨天的比赛结束时,她以2分落后于年长自己8岁的巴贝尔。“当时双脚肿胀,我们很担心,但我得到了同伴与对手们的莫大支持。反过来,这段经历将激励我在未来健康的时候做得更好。”于是,22岁的克鲁夫特以其非凡的信心与气势很快在跳远比赛之后反超比分,并在标枪结束后保持了微弱优势。800米比赛中,尽管巴贝尔志在必得,但更为沉着的克鲁夫特最终在最后100米反超对手。谈到这一幕,巴贝尔深有感慨:“我原先打算采取紧跟索瑟顿的战术,但我真的没有想到克鲁夫特还能赶上来,我真心敬佩她。对于我而言,一切都会过去的,在跳远比赛之前,我还有2天时间调整。”

  事实上,跳远比赛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比赛中,克鲁夫特与巴贝尔均创造了个人本赛季最好成绩。问题出在克鲁夫特的第一跳,6米87的成绩与犯规差之毫厘,但裁判放过了克鲁夫特。将在赫尔辛基卫冕跳远冠军的巴贝尔拥抱了她的对手——“尽管犯规是千真万确的,但我并不介意。”可是法国队对此提出了抗议,国际田联竞赛组官员在调查之后维持了原判。对此,克鲁夫特反应平静,“每个人都有抗议的权利,如果我认为某件事情不正确,我也会抗议。”无独有偶,两年前在巴黎为第一个世界冠军而战的时候,跳远就险些令克鲁夫特前功尽弃,但前两跳犯规的克鲁夫特最终控制住了情绪,保住了领先优势。而这一次,“完美的越界”帮助她得到了1129分。

  左踝紧缠绷带、精灵古怪的克鲁夫特最终超越了英勇的巴贝尔,率先撞线,守在终点兴奋的人群为她欢呼,而800米比赛真正的赢家索瑟顿则被晾在一边,她不得不为早些时候跳远与标枪中的糟糕表现付出代价。这就是比赛。(丁一)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2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