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闭幕 24人次打破16项赛会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2:1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闭幕24人次打破16项赛会纪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欢乐的歌舞声中,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闭幕。周光辉摄

  本报讯 昨天下午,随着最后一项比赛奖牌的颁出,历时6天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落下帷幕。晚上,组委会在青岛大学新落成的体育馆举行了热烈的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6天的比赛中,参赛的161所高校的运动健儿们发扬顽强拼搏、团结奋进的体育精神,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体育人才,共有24人次打破16项赛会纪录,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山东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分列甲A组、甲B组和乙组金牌榜首位。

  在参赛的驻青高校中,青岛大学成绩最佳,他们不但以2枚金牌、10枚银牌、5枚铜牌列甲A组金牌榜第7位,还夺得甲A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和甲A组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莱阳农学院分获甲B组团体总分第6名和甲B组女子团体总分第5名。

  教育部大体协、大田协有关领导及各高校代表团团长、领队以及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等3000多人出席了闭幕式,中国大田协副主席、青岛大学校长夏临华致闭幕词。

  对于本次大田赛,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主席、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郑燕康一席发自内心的话,代表了所有参赛者的心声。他说:“首先本次大赛为历届大田赛规模之最,青大为全国161所高校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二是青大这几年变化非常大,校园很漂亮,不到三年的时间里,青大从校园环境到办学实力都有了很大发展;三是青大的接待工作做得非常好;第四,应该说大赛开幕式是目前最好的,说明青大师生的精神面貌很好,组织能力和创新能力很强。”

  在闭幕式上,青岛大学艺术学院的师生演出了以“相约青大,共铸辉煌”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演出。(刘长周王昌尧)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