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姆斯特朗决心明年当观众 看好乌尔里希称霸环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4:16 新浪体育
阿姆斯特朗决心明年当观众看好乌尔里希称霸环法

乌尔里希紧紧追赶阿姆斯特朗,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多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晚,05环法自行车大赛第20赛段结束后,美国名将兰斯-阿姆斯特朗不但在本次比赛中第一次拿到赛段冠军,更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总积分榜上的领先地位,如果不出大的意外,他的环法7连冠伟业将在明天实现。但是赛后阿姆斯特朗再次表示将急流勇退,明年7月他的唯一活动就是在电视机前看他的老对手乌尔里希和巴索等人竞逐环法冠军。

  年初随着著名的“探索频道”接替美国邮政成为车队的主赞助商,阿姆斯特朗穿着全新的蓝色比赛服走上了卫冕之路,在今年的比赛中兰斯在前半程就确立积分上的领先优势,一到了他熟悉的山地赛段更是无人可及,其它各路强手只能为第二名奋勇拼搏。在今年第一次登上赛段冠军领奖台之后,他说表示任务已经完成,以后要过一种轻松惬意的生活,他说:“我们将飞往法国南部,在海边住上一个星期,痛快地吃喝玩乐。我这个工作压力太大了,比赛也是一样,下周很有希望成为我生命里后50年生活的样本,虽然我还是有可能参加一些小型山地比赛。对于明年的打算,阿姆斯特朗说:“我只能保证一件事,明年我将作为一个电视观众关注环法的比赛。”

  阿姆斯特朗在这个赛段的胜利是他11才环法经历的第22个赛段冠军,尽管今年的比赛他仍然表现出了良好状态,让人们对他出战明年的比赛充满了渴望,但是他已经确认现在应该放下车子休息了。他说:“对于退役事宜,我现在比任何一个时期都肯定,胜利对我没有压力可言,作为一个运动员,参加这项比赛就是我的期待。我的职业经历很不可思议,上帝保佑我参加了14年比赛,并且在重病之后还拿了7次冠军,现在经济上的回报让我可以和孩子们一起过舒适的生活了。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二的巴索和排名第三的乌尔里希都有可能成为明年的霸主,和两位后起之秀比起来,阿姆斯特朗也觉得年岁不饶人,他说:“没有人可以预知年年都发生什么,但是当你34岁或者35岁的时候,别人在飞快的进步而你只有大踏步的后退,我本来可以在去年六连冠之后退出,但是探索频道和车队签了三年的合同,我必须履行义务,去年其实很玄,因为6连冠是个记录,而今年的冠军就没什么了,对我一分钱不值。”

  对于明年环法的形势,公众普遍认为巴索和乌尔里希最有希望接车往的班, 阿姆斯特朗的说:“扬(乌尔里希)很特别,他不好对付。我不是瞎说,我认为他可能在明年夺冠,并且以后还有夺冠机会。如果他的状态能再好一些,前半程的准备更充分,他能赢。他要是在我们车队就好了,我能多指点他一些。”( 新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姆斯特朗新闻 全部环法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