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电子杯”2005迎奥运万人长跑活动鸣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1:48 新浪体育
“三星电子杯”2005迎奥运万人长跑活动鸣枪

三星中国总部社长朴根熙在开幕式上致辞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三星电子杯”2005迎奥运万人长跑活动鸣枪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作为第三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三星电子杯” 2005迎奥运万人长跑活动于7月10日早晨8:20分,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鸣枪。该活动曾于2003年申奥成功两周年之际首次在北京举办,并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充分激发了广大公众迎奥运的热情。万名参赛者为弘扬“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献上了一份自己的实际行动。

  据活动主办者介绍,团体报名参赛人员由多年参加北京市长跑活动的18个区县及武警总队、中科院、老年长跑俱乐部、在京使馆和外企公司等单位组成。同时为保证参赛者的人身安全,参赛的所有人员必须持有医生开具的可参加长跑活动的身体健康证明,主办方并为每个参赛人员办理了意外保险。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也为长跑活动提供了全方位的医疗、安保和防暑降温方面的保障。

  本次长跑分竞技组和群众组两部分。竞技组首先出发,竞技组路线为从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西门出发经东门、北门后进入奥体中心田径场,然后返回西门终点,全程约4公里。竞技组共分为青年男女和成年男女4个组别。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组委和三星的领导分别为男女组前三名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和奖品。

  参加本次活动的选手多是业余长跑爱好者,例如获得青少年女子组冠军的朱鑫洁是来自中华女子学院的学生;成年男子组的冠、亚军的均是来自北京长跑俱乐部的队员。此次活动成年男女组和青年男女组的冠军各获得了由三星电子提供的三星D508手机。第二、三名分别获得三星洗衣机和三星MP 3。 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游客和观众自发地挥舞着小国旗为参赛队员加油,场面十分热烈。

  据有关方面介绍,三星公司作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今年准备将此项长跑活动扩大到天津、苏州、成都、大连等城市。本次活动承办方之一,北京金王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景匀先生向记者表示,这次“三星电子杯” 2005迎奥运万人长跑活动北京站的各方面组织工作非常充分,参赛规模和影响力也有所提升。

  作为这次活动的独家赞助商,三星大中华区总裁朴根熙先生表示:作为扎根于中国的企业,为体现“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为表示对中国2008奥运会的大力支持,三星电子愿意为推动中国全民健身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朴根熙先生特别强调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实现企业的社会价值是三星公司的一贯追求。

  据了解,三星公司作为奥运会全球TOP赞助商已签约赞助2006年冬奥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