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度失利浪漫巴黎黯然神伤 接受现实目光转向201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03 北京青年报
三度失利浪漫巴黎黯然神伤接受现实目光转向2016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希拉克总统祝贺伦敦获得2012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祝愿英国人民和政府在举办2012年奥运会时“交好运并取得圆满成功”。他感谢法国人民对巴黎申办工作的支持。法国钟爱奥林匹克精神,法国将一如既往、满怀热情地捍卫和弘扬这一精神。

  法国驻华大使高毅:“当然失望,非常的失望,因为我们真的准备得非常好。但是我们必须按照体育竞技精神承认失败。”

  NBA球星帕克:“这已经是巴黎第三次遭到拒绝了,我觉得这十分反常。”

  法国驻华大使泪光闪烁中接受现实

  大概是对胜利过于自信,法国使馆是昨晚五个申办城市所在国家驻华使馆中唯一举行集体活动的,还邀请了不少媒体前来捧场。但是在罗格念出“伦敦”的名字时,守候在这里的所有在华法国人经历了从欢乐到悲情的瞬间转变。法国驻华大使高毅随即表示接受这一结果,并祝伦敦取得成功。

  昨晚的法国大使官邸灯火通明,香槟与美酒早已备好,几个大展板竖立在草坪上,似乎只等胜利的时刻。

  人们一直在紧张和兴奋中等待揭晓时刻,每次人群焦急地骚动时,总会有人及时用“嘘”声制止。大概是为了使气氛不至于过于紧张,法国大使高毅不时和周围的人搭话,还开玩笑说:“如果巴黎输了,我们就当今天的聚会是庆祝法国国庆日吧!”7月14日是法国国庆日,可惜这并没有给巴黎带来好运。

  7点46分,当罗格说出“伦敦”的名字时,笑容凝固在每一个人脸上,瞬间就变成了失望和沮丧。高毅大使以最快的速度调整好情绪,作为大使,他必须在这个悲情时刻对付已经伸到嘴边的话筒。“当然失望,非常的失望,因为我们真的准备得非常好。但是我们必须按照体育竞技精神承认失败。五个城市都非常出色,我想比分一定非常接近。我们尊重国际奥委会的选择,并祝伦敦奥运会取得成功。虽然巴黎没有获得奥运会主办权,但是法国还有许多其他体育盛会。而且,我们一定尽全力帮助北京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在说出这一番充分体现法国风度的表态时,记者看到高毅大使的眼角有泪光闪烁。在场记者纷纷祝愿“巴黎未来好运”,高毅大使向大家挥手致谢。

  连线巴黎

  巴黎输了!?

  悬挂着巨大五环标志的巴黎市政厅前挤满了等待胜利消息的市民,但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出“伦敦是2012年奥运会举办城市”的话语后,失望得近乎愤怒的巴黎人用嘘声和口哨发泄着情绪。

  27岁的网络公司职员兰纳里森一点都没有祝贺伦敦的意思,他尖刻地说:“我觉得特别失望,甚至有些愤怒了。伦敦有什么,他们甚至连基础设施都不完整,我简直不明白这是为什么。”

  NBA球星帕克也十分不高兴,并指责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们偏心。“这已经是巴黎第三次遭到拒绝了,我觉得这十分反常。”

  34岁的巴黎商人维拉里诺说应该祝贺伦敦取胜,但始终“觉得巴黎十分适合举办奥运会”。

  希拉克祝英国好运

  法国爱丽舍宫6日发表声明说,希拉克总统祝贺伦敦获得2012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祝愿英国人民和政府在举办2012年奥运会时“交好运并取得圆满成功”。

  投票之前,希拉克曾在新加坡为巴黎助威,随后登机前往英国参加八国峰会。他是在飞机上得知巴黎失利的消息的。声明说,希拉克在飞机上与仍在新加坡的巴黎市长德拉诺埃通了话,他感谢巴黎奥申委的投入、专业精神、公平竞争精神和突出成就,感谢法国人民对巴黎申办工作的支持。法国钟爱奥林匹克精神,法国将一如既往、满怀热情地捍卫和弘扬这一精神。

  连线马德里

  已尽全力 不言失败

  马德里代理市长博特利亚6日中午在马约尔广场通过电视大屏幕看到马德里在第三轮投票被淘汰的电视直播后说,马德里虽然失去了举办2012年奥运会的机会,但是,马德里“虽败犹荣”,因为马德里为申办奥运会尽力了。马德里将继续努力,为以后举办奥运会继续作准备。

  马德里电视台评论员在马德里失利后评论说,马德里没有失败,因为马德里已经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这位评论员激动地说:“申办奥运会从来就没有失败者!”

  实际上,多数西班牙人对马德里申办奥运会失利普遍都有思想准备。虽然91%的西班牙人都支持马德里申办奥运会,但是,多数人认为马德里不会获得胜利。

  连线纽约

  目光转向2016

  6日清晨,纽约在决定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的第二轮投票中被淘汰的消息传来,聚集在曼哈顿洛克菲勒中心的人群似乎并没有感到意外,尽管许多人表示十分失望,但他们已经把目标定在了2016年的角逐。

  参与纽约市申奥行动的纽约公园管理局局长阿德里安·贝内普随后在集会上发表讲话,他认为虽然纽约这次失去了机会,但纽约以巨大的毅力,克服了种种障碍,坚持到了竞争的最后一刻,展现了自身巨大的实力,必将成为奥林匹克运动的理想合作伙伴。他表示纽约市有关当局将继续改善城市的体育和其他设施,以更加强劲的竞争者的姿态继续申办2016年奥运会。

  大学生帕特里克·温德尔认为纽约过于依靠把9·11事件悲情做卖点,联邦政府对申奥行动的支持不够。

  连线莫斯科

  出局本在预料之中

  昨天,莫斯科人还是相对比较平静地接受了申奥出局的现实。莫斯科索格尔尼基地铁站旁边的一家青少年体育爱好者俱乐部负责人纳塔利亚告诉记者,莫斯科申奥出局的消息对于她和很多人来说,是一件预料之中的事情。她说,莫斯科尽管环境优美,但是体育场地设备相对滞后,特别是社会整体服务水平还大大落后于国际水平,这个软件的补充需要相对漫长的时间,俄罗斯需要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国家学习。她还说,前不久,俄罗斯体育代表团访问北京,参观了中国的奥运设施,有人回到莫斯科后写了文章,感叹中国在体育方面投入的精力和财力大大领先于俄罗斯。一位自称是学国际关系专业的学生说:“俄罗斯的体育是世界上最棒的,为什么不给我们机会?我们还要争取下一届奥运会。”另外几位学生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膀:莫斯科申奥跟我们没有关系,那是国家的事情。

  北京青年报: 马宁 孙越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