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答案信封由华裔女孩递给罗格 小天使最想见小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03 体坛周报
答案信封由华裔女孩递给罗格小天使最想见小贝(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派记者楼坚新加坡报道 4年前在莫斯科,萨马兰奇从一位负责统计的国际奥委会(IOC)委员手中接过写有答案“北京”的信封。4年后的新加坡,这一庄严仪式要变得“好玩”:来自新加坡的华裔小天使格里萨尔达·康,将于6日晚7时30分左右给IOC主席罗格递去写有最终获胜城市名的信封。

  虽是华裔,但康却没有标准的中文名字。3日下午在莱佛士会议中心接受本报专访时
,她说即使在中文学校读书时名字也是写作“格里萨尔达·康”。父亲安德鲁在建筑公司工作,而小康则因为父亲朋友的介绍,在10岁时喜欢上了赛艇运动,如今13岁的她已经成为Optimist级赛艇的高手。本次IOC大会的新加坡组委会主席黄思绵在听朋友介绍到这个长相甜美的小孩后,选中她担任了送信天使的角色。

  还没有和罗格主席见过面的小康表示,即使全世界观众都在看她,她也会控制情绪、不让自己紧张。她同时还表示,自己并不会提前偷看密封信件中的内容。

  在被问及作为送信天使,她个人喜欢哪个城市获胜时,她天真地笑了:“我喜欢巴黎。”不过,接下来英国BBC专访她时,她却很聪敏地没有去刺激伦敦人,对于这个问题笑而不答。

  小康承认在所有参加新加坡大会的名人中,最想见的是伦敦申奥大使贝克汉姆。随后,小康还在摄影镜头前秀了她为本次任务选择的粉红连衣裙,她说自己未来的梦想包括夺取奥运金牌。

  不仅送信天使是华裔,本次仪式的两个司仪也全是新加坡华裔——来自《海峡时报》集团的记者兼击剑运动员方国威和MTV亚洲台名音乐DJ维维安·谭,将共同主持这次全球直播的节目。方能说流利的法语,又有体育背景,本来陪朋友试镜的他最终因此幸运入选。

  与此同时,新加坡为本次仪式上准备的介绍新加坡的3分钟纪录短片《新加坡——该去的好地方》也已杀青。据说组委会主席黄思绵在看过吕克·贝松等名导演为申奥陈述所拍摄的短片后,认为新加坡的短片毫不逊色。而将在5日晚开幕式上演唱奥运主题歌曲的三人小组,则在短短6周内学会了用希腊语演唱这首歌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格新闻 全部申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