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2008年奥运村项目正式开工 2007年底竣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5:01 人民网
北京2008年奥运村项目正式开工2007年底竣工

出席仪式的领导为奥运村奠基 以下图片均由官方网站 张雨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北京2008年奥运村项目正式开工2007年底竣工

龙新民宣布开幕 官方网站刘莉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人民网体育在线北京6月26日讯 据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报道:今天上午,北京2008年奥运会奥运村项目开工奠基。奥运村是2008年奥运会奥林匹克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是世界各国运动员及官员住地。

  北京奥运村位于纵贯城市南北的中轴线的北端,在这条中轴线上座落着许多文物古迹和著名建筑,如故宫、天坛和奥林匹克公园等。奥运村分为居住区和国际区,共占地66公
顷,位于奥林匹克公园(Olympic Green),北邻森林公园,南接主场馆区,环境优美,交通便利。

  居住区内除运动员公寓外,还设有运动员综合诊所、餐厅、多功能图书馆、娱乐中心、休闲体育区等相关服务设施。其中休闲体育区包括健身房、游泳池、网球场、篮球场、慢跑道等。国际区是举办代表团欢迎仪式和其它接待活动的场所。

  奥运村公寓地上总建筑面积为37万平方米。所有公寓均位于永久建筑楼内,包括22栋6层楼建筑和20栋9层楼建筑,大楼建筑风格一致。人均居住面积将达到22平方米以上。

  奥运村将在奥运会开幕前两周开放。届时将为16,000名(残奥会7,000名)运动员及官员提供居住、生活、休闲和娱乐等服务。

  建成后的奥运村,具有运动员最集中、停留时间最长、功能最丰富的特点,是充分体现“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及“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的窗口。奥运村将成为各国运动员和官员感受中华民族璀璨文化和品味国际现代化居住风格的绿色家园,同时还将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成为居住社区的典范。

  奥运村计划于2007年底竣工,2008年初交付北京奥组委使用。

  赛后,奥运村公寓将交还国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业主单位),改造后作为住宅项目交付使用。该住宅项目将在奥运会前开始面向社会发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体育电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