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洲杯帆船赛第五站再战两场 中国之队继续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2:47 新浪体育
美洲杯帆船赛第五站再战两场中国之队继续垫底

分站赛第5站积分排名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美洲杯帆船赛第五站比赛进入第二天,由于海面的风力条件不甚理想,所以今天的比赛稍稍推迟了半个小时才开始。经过两场比赛的角逐,中国之队未能有所作为,延续了昨天的颓势,依旧积分垫底。而瑞典胜利挑战者队则继续保持积分领先,但由于他们和组委会之间的异议——即前者不服组委会在首场比赛中的积分排位,而后者还在考虑是否要对胜利挑战者队的犯规行为进行处罚——仍未解决,所以胜利挑战者队的榜首地位也并不稳固。

  因为今天的比赛正逢周末,所以数百艘搭载观众的小船也都云集海面,争相观看数帆齐发、到中流击水这难得一见的盛况。而瓦伦西亚天气似乎也因人艇聚集持续升温、炎热异常,对于船队来说,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和众多对手进行比赛,保持耐心无疑是最重要的一个制胜因素。

  在下午所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中,各队船只在航行过程中都遇到了一些不顺利的情况。特别是在开始阶段,联合网德国之队的帆船和中国之队的帆船就纠结的非常近,德国之队的帆船一度把中国之队的CHN69号挤在了航道之外,幸亏他们即使调整了自己的航向,才使比赛得以继续进行。对争夺榜首位置的船队来说,竞争更是呈白热化。除了新西兰酋长队凭借完美的起航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以外,像BMW甲骨文队和瑞士阿灵基队都是在名次的起伏中夺得了第2和第3的最终排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瑞典的胜利挑战者队和意大利的拉丁船长队几乎是同时冲过了终点,但组委会判定拉丁船长队领先1秒获得第6名,胜利挑战者队当时即对这一判定表示了质疑,并向组委会提出了抗议。中国之队的表现乏善可陈,落后南非的肖肖洛扎之队近1分钟的时间,最后一个完成了比赛。

  稍后进行的第二场比赛,瑞典胜利挑战者队的情绪并未受到上场比赛的影响,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本场比赛的冠军。但其他船队之间的比赛却险象环生,在进行左舷转帆时,新西兰酋长队的船尾板就差点撞到瑞士队的SUI 75号帆船,这让瑞士阿灵基队又差点碰到西班牙2007队的船艏。好在这些碰撞都是“差点”发生,而并非真正发生。但惊险一幕的始作俑者新西兰酋长队被组委会判罚原地旋转一圈再重新开始比赛。中国之队发挥略显上升之势,在第2个上风航段超过了肖肖洛扎之队,名列第11位。

  中国之队的技术指导Philippe Mourniac先生在介绍今天的赛况时说:“今天对我们来说是非常艰苦的一天,因为我们的CHN69号的帆形依旧是符合美帆赛规则第4版要求的,与第32届美帆赛规则第5版相比,它实在太小了些。而且在第一场开始前,我们大三角帆的帆杆又出了毛病,不得不升起另一面来进行比赛。我认为,只有我们对CHN69进行完全符合第5版要求的改造后,才能赛出自己真实的速度和水平。不过对于组合在一起时间不长的中国水手来说,我是相当满意的。他们在船上的表现非常优秀,这是我非常乐于看到的,也是我们今后出好成绩的希望所在。”

  明天会进入第五分站赛的最后一天,同时也是最后一场。各队的表现将决定他们最后的积分排名,我们也会继续拭目以待。(flyer)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帆船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