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丁俊晖:我的舞台不在亚洲 记者的文化观太狭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0:43 体坛周报
丁俊晖:我的舞台不在亚洲记者的文化观太狭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谢泽畅报道 21日,在“红牛杯”亚洲职业台球公开赛半决赛中,丁俊晖战胜印度的阿罗克,他的决赛对手将是自己昔日的老师蔡剑忠。

  7月初,丁俊晖和他的父亲丁文钧将再次闯荡英伦。“职业台球已经进入一个新时代,未来将属于我们这些年轻球手。”在出征英国前,丁俊晖显得比以往更加踌躇满志。握有一个公开赛冠军头衔的他,有这么牛气的资本。

  记者的文化观太狭隘

  TITAN:与阿罗克的半决赛,你错失单杆147分的机会。

  丁俊晖:确实太可惜了。在比赛中打单杆满分很难得,当时打到那个阶段后,我实在太紧张了,就出现了失误。这次比赛,我的对手不是很强,在这次比赛的所有球员中,他最多排中上等。

  >>前几天的父亲节,你获得了第一个分站赛冠军。母亲节给妈妈买花,怎么把父亲节的礼物忘了?

  <<确实是我忘记了,不过爸爸说了,打好比赛就是给他最好的礼物。

  >>最近你连续参加了很多分站赛及友谊赛,当“空中飞人”感觉如何?

  <<比较累,以前从未这么频繁地比赛。

  >>过多的活动是否影响了你的状态?

  <<有些比赛打得很差,与中国公开赛简直无法相提并论。但这也算正常,以前我能不受干扰地专心打球,现在则有很多场外的事情要处理。

  >>说到场外,感觉你回答问题老练多了。

  <<人都会长大。以前我只喜欢安静,一门心思打球,没有太多爱好。但现在,无论是比赛、人际交往还是接受采访,对我来说都是学习。此前有很多记者说我不读书,没文化。但我要说,他们的“文化观”太狭隘了。文化的内涵包容万象,不是课本上的东西难道就不是文化?台球属于体育的范畴,谁能说体育不是文化﹖

  亚洲比赛已没有吸引力

  

  >>但国内这些比赛,对你在英国的训练比赛是否有所帮助?

  <<虽然国内的这些比赛总体水平不是很高,但我一方面是为了保持状态,另一方面是为了在国内推广台球运动。

  >>7月24日的泰国亚洲斯诺克锦标赛,你会参加吗?

  <<我拿过这项赛事的冠军,它对我已不再有吸引力。而且7月18日,在德国将有一个世界非奥运项目的体育大会,我已经接到了邀请,并准备参赛。

  >>你希望更多的父母采用你的这种模式吗?

  <<我们父子都喜欢台球运动,但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的道路。我们的模式让人们看到可以用另外的方式处理问题,别人也可以想出新的方式。单一会让社会失去平衡。中国虽然是个具有五千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但在某些方面还是有所欠缺,比如台球。

  >>最近你签了一家经纪公司,能否透露一下合同细节?

  <<这家公司也是姚明的经纪公司,主要负责我在国内的事务。去年他们的运作让我们非常满意,因此今年我们继续合作。其实,我们并没有签订正式的工作合同,只是一个口头协议,他们将会对我在学习、商务和形象宣传方面进行包装。

  >>听说个人即将出一本自传,以文字还是图片为主?

  <<文字方面将以我口述为主,书中还会收录一些自己的私人照片。至于什么时候上市,连我自己也不清楚。

  我的独立性很强

  >>这次去英国,你的父亲要陪你几个月?

  <<目前邀请函还没下来,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成行。如果可以,在英国他会负责我的生活和训练。他还会和英国的球手和官员进行交流。有人说我的独立能力受到挑战,这点不用担心,我很小时就学会了独立生活。如果让我一个人去香港比赛一点问题都没有。我在15岁时,就曾一个人前往拉脱维亚打青年世锦赛。

  >>7月初你将再次去英国,你曾表示,新赛季的首要任务就是杀进世界排名32强。这个目标是不是有些保守?

  <<目前我的排名只有62位,提升30位进入32强并不像看上去那么简单。在英国的闯荡经历对我帮助很大,无论是对手水平还是对比赛的把握。两个赛季就取得一个世界职业排名赛冠军的成绩,谈不上来得比预期早或晚。只要达到一定水平,再加上那么一点点运气,一切都将水到渠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丁俊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