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黄金大奖赛宣传片十秒钟镜头一句话 刘翔触电很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1:57 东方体育日报
黄金大奖赛宣传片十秒钟镜头一句话刘翔触电很轻松

本次的赛事宣传片中,刘翔将原汁原味地展现在人们眼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美国归来,刘翔抵京后的第一件事仍然是忙于训练。不过,他昨天却见缝插针投入到了另一项“工作”中——为今年9月17日在上海举行的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拍摄宣传片。

  刘翔不会“耍大牌”

  据现场协同拍摄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有限公司内部人士昨天透露,虽然刘翔
刚刚从美国回到北京,甚至时差还有些没有调整过来,但他还是非常热情地投入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

  “刘翔根本不像其他的一些大牌明星,虽然只需要他说一句话和拍摄一段不足十秒的静态镜头,但刘翔为了让整个拍摄组满意,足足拍了有大半个钟头。”该人士昨天感慨地说:“刘翔为能带动整个中国田径的发展而作出的努力,确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由于昨天早上孙海平为刘翔安排了回京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因此,为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海站比赛拍摄宣传片一直到上午10时30分才开始。

  据现场协同拍摄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有限公司内部人士透露,为了准备这次拍摄,他们已经足足准备了两个月时间,而最终只为得到刘翔在屏幕前说的一句话和一段不足十秒钟的静态镜头就可以了。该人士随后也表示:即便是一个如此短的镜头,他们也不希望影响到刘翔的训练和生活。所以,他们一直在等待机会,最终见缝插针地选择在昨天完成了拍摄。

  一切从简不包装

  据该人士透露,正是出于对刘翔的保护,他们最终决定本次拍摄不对刘翔进行任何刻意包装——不化妆也不用换任何衣物。“我们打算一切从简,只为给刘翔节省时间。”

  但是,即便是一切从简,可让刘翔在宣传片中找到自然放松的感觉还是花费了一些时间。

  该人士表示,拍宣传片做公益活动绝对不像拍其他东西,它需要被拍摄者必须非常有亲和力。“虽然刘翔现在接受采访已是家常便饭一样,再加上他也拍摄过一些商业广告,但那都和拍宣传片不同。刚开始让刘翔找那种非常有亲和力的感觉时,还是浪费了一些时间。”

  不过,这也难不倒刘翔。据知情人透露,刘翔的领悟能力极强,只要稍微说几句他就会照样子把动作做出来。

  让该人士更为惊讶的是,仅仅一句台词,刘翔为了稳妥起见就连续说了十几遍。“他一点都没有类似于其他大牌明星的架子。一般的大牌只念一遍,管你能不能用,爱不爱要呢!刘翔就完全不一样,一直到导演说完全没有问题了,他才会停下来。”

  虽然只是拍一部宣传片,做一次公益活动,但刘翔昨天也表示,要么不做,要么就做到最好。“其实这次把田径黄金大奖赛放在上海举行,背后有许多人都作出了贡献。我觉得我并没有做什么,就是很平常地站在那里说句话。如果这样也可以帮助中国田径有更好的发展,那我非常乐意去做,但前提还是不可以影响我的训练。”

  作者:吕日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