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届运动之美评选"魅力明星" 温网新后-莎拉波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5:02 新浪体育
首届运动之美评选"魅力明星"温网新后-莎拉波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英文名:Maria Sharapova  

  中文名:玛利亚·莎拉波娃

  项目:网球       

  生日:1987年4月19日

  出生地:俄罗斯     

  现住地:美国佛罗里达

  国籍:俄罗斯

  身高:1.79米      

  体重:50.8公斤

  握拍:右手

  大满贯赛事最佳成绩:女单冠军(2004年温网公开赛)

  一个在魔王城堡最高处等待白马王子到来的公主。她的脸上似乎永远照耀着清晨的阳光,明媚、青春、美丽得让人心悸。她还有亮丽的金发,修长的玉腿,而且还不满18岁!这个公主完全没有被风霜侵袭或者尘埃沾染,她甚至还没有初恋。

  16岁的俄罗斯网球选手玛利亚-莎拉波娃被认为是库尔尼科娃替代者,

  利好消息:几个月后,她将18岁。

  从幸存者到幸运儿

  1987年4月19日出生的莎拉波娃,非常不愿意被戴上“库娃第二”的头衔,但无法否认的是,和安娜同为“俄罗斯美少女”的玛利亚的确也是个天生“幸运儿”。1986年,玛利亚的母亲怀着这个孩子的时候,他们一家人还住在白俄罗斯境内。结果,著名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泄露事故爆发了。在一片恐慌中,玛利亚的父母不得不匆忙逃往遥远的西伯利亚。大家都担心,泄露事故是不是已经对母亲腹中的胎儿造成了什么影响。所幸的是,当惴惴不安的母亲生下这个死里逃生的孩子之后,她被证明是完全健康的。

  今天,我们更看到了一个身高1米83,四肢修长纤细犹过汉图切娃、眉目姣好秀丽不输给库尔尼科娃,但力量技巧几乎赶上威廉姆斯姐妹的玛利亚·莎拉波娃。她是“青春”和“健康”的代名词,谁还能想到,当年还未出生的她曾是“切尔诺贝利的幸存者”呢?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4岁就开始在父亲指导下打球的玛利亚,6岁的时候就遇上了千载难逢的机会,她在莫斯科的一次表演赛上,接受到了“网球女皇”纳夫拉蒂诺娃的亲自教诲。纳夫拉蒂诺娃慧眼识英才,很快就看出这个幼龄女孩身体里蕴藏的巨大潜力和网球天赋。于是,在玛利亚9岁时,纳姐介绍她进入了美国著名的博勒蒂埃里网球学校。

  幸运的得到机会,却显示出年幼的玛利亚另一方面的潜质,那就是“坚韧”。想想看,9岁,她孤身一人离开祖国、离开家庭,来到完全陌生的佛罗里达。而由于签证和经济的原因——当时她家庭的全部财产只值600英镑,母亲无法立刻到美国去,父亲也要从事教练工作,她不得不独立生活了两年之久,还要忍受学校里那些大姑娘的欺负。然而,就是从那时开始,这个孩子就在WTA青少年排名上稳步攀升。14岁,她就进入了温网、澳网的青少年组决赛;同年,她转为职业球员,进入了备受关注的一代俄罗斯女选手的行列。今年,她的世界排名窜升到第13位,而她还是那么的年轻!

  莎拉波娃走的路,是很多网球名将曾经走过的——年幼时就离开家庭与父母,独立的“闯世界”。他们中很多人都在网球上成功了,正如今天的莎拉波娃,可他们中许多人在性格培养上却出了问题。幸运的莎拉波娃是否在性格也健康成长了呢?17岁,我们很难分辨;不过,温网夺冠后那些天真的发言显示出,莎拉波娃真的只有17岁。

  莎拉波娃在商业上也是收获很多。早在2003年11月,当时年仅16岁的她已经成为国际著名时装模特公司IMG的签约模特。莎拉波娃的身材和美腿绝不逊于任何超级名模,由于天赋、资质甚佳,从2000年开始,IMG公司就开始与她合作。IMG公司旗下的大牌名模很多,包括泰伦·班克斯、卡罗琳·穆菲、莎龙·哈尔洛等超级名模,但像莎拉波娃这么年轻的,还是很罕见。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