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我"野心"越来越大 正常发挥仅两人能胜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2:47 华奥新浪
刘翔:我"野心"越来越大正常发挥仅两人能胜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近日,跨栏名将刘翔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田径场接受国际田联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年轻运动员,今后的道路还很长,目标也会更高。

  刘翔这天下午一身休闲装,接受采访时也是很轻松地坐在塑胶跑道上。但在他一脸轻松的微笑背后,我们还是能感受到他强烈的自信和不断进取的决心。

  下面是本次访谈的部分内容。

  问:你希望今年打破世界纪录吗?你是希望一个人保持世界纪录还是希望有更多的竞争者?

  刘翔:这个问题已有很多人问过。破世界纪录不是说破就破,要看很多关键因素,比如风速、跑道和自己的状况等等。我认为应该这样说,如果有一天各种条件都达到了,破世界纪录不是不可能的。另外我现在还很年轻,我希望能在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打破世界纪录,那将是我作为运动员的巅峰。

  问:第一次参加黄金联赛的比赛,有没有想过取得什么样的结果?

  刘翔:结果很难讲。我知道要想在每一站都取得冠军是很难很难的,你需要有充分的准备和绝对的实力。一共有六站比赛,一站总决赛,好像是需要六站分站都拿下才能去分享那一百万美元的黄金,这对我来说是很难的。我觉得能够多拿几站冠军就不错了,因为会有很多很多的高手去参加这个比赛。我想这个比赛还是锻炼一下自己,把自己的最佳水平发挥出来就可以了,至于最终的名次和结果,我不是很关心。

  问:世界冠军阿兰·约翰逊和法国人杜库雷都是你的强劲对手,此外你觉得还有谁会对你构成威胁?

  刘翔:我目前认为只有他们两人和我水平接近,当然还有很多强手也可能打败我,不可能我们每一站都能拿冠军。但是目前对我构成最大威胁的,就是他们两人。可以这样说,在我正常发挥的情况下,仍有实力战胜我的,基本上就是这两个人。

  问:你在中国比阿兰和杜库雷在各自的国家得到了更多的关注,这一点你怎么看?

  刘翔:的确,我时刻能感到人们对我的关心。我估计这次的黄金联赛会有很多国内媒体会一同来到欧洲报道我的情况。我想这也是中国田径受到关注的表现,是件好事。我也希望能够为中国田径加把劲。当然,与阿兰和杜库雷相比,我可能有更大的压力,在国外比赛时,我常常有一个人“孤军奋战”的感觉,全场就我一个亚洲人在挑战他们。不过好在我的心里承受能力和调节能力比较好,到了赛场上,我就完全变了一个人似的,反而有更大的动力。

  问:阿兰已经在田径场上奋战了十几年,而今仍是世界顶尖高手之一,你怎么看这一点?

  刘翔:我觉得一个田径运动员总归有他自己的开始、巅峰和退役,阿兰现在仍很强劲,对我仍有很大的威胁,我很尊敬他。岁月不饶人,他好像比我整整年长12岁,和他比赛时我感到很感动。我觉得他还可以一直跑下去。另外,他应该算是我的前辈,很多东西我想从他们那里学习,除了比赛,还有做人的方面、面对媒体的方面。他的技术、速度和爆发力都比我好。其实以前说起阿兰·约翰逊,我想也没想过自己会有机会和他们比赛,我甚至曾经觉得自己能拿全国冠军就不错了。然而随着自己成绩的一点点提高,可以说我的“野心”也是越来越大,目标越来越高。但是毕竟心理的变化需要一个长时间的过程,我会更加努力的。(图/文 曹勇 李一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