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蕴雯们与老女排少默契 陈式微笑宽容上海囡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4:47 新闻午报
马蕴雯们与老女排少默契陈式微笑宽容上海囡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25:20,25:13,25:22!昨晚,在宁波北仑进行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中国队和荷兰队的比赛中,陈忠和领衔的中国女排丝毫没有给此前刚刚来华考察中国男排的塞林格之子小塞林格任何面子,以3比0轻取有“郁金香”之称的荷兰女排。

  荷兰队是中国女排继去年雅典奥运会后的首个国际对手。此役,陈忠和不出意外地遣上了“四老带二新”的首发阵容。由“四老”冯坤、周苏红、杨昊、刘亚男带“二新”楚
金玲和上海小将马蕴雯,加上自由人张娜,这套阵容是现有国家队中最为全面的。马蕴雯和楚金玲几乎是打满了整场比赛,而在第二局以及第三局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陈忠和又将赵云、薛明、王一梅、王婷四名新人以及老将张萍全部五名替补队员换上了场。

  整场比赛,陈忠和依然如以往任何比赛一样将双手背在身后悠闲地在场边踱步,无论是新秀马蕴雯的三次发球失误还是老队员和新人之间的多次配合失误都没有让他皱一下眉头,尤其是面对上海小将马蕴雯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球失误,陈忠和也依然是以“陈式”微笑从容回应。但是新人的不足并没有逃过陈忠和的“法眼”。赛后,尽管对于中国队的首次亮相表示了肯定,但陈忠和还是指出了本场比赛暴露出的众多不足。“这是我们的首场比赛,从整体来看,还是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但是在发球和拦网方面还是有所不足。尤其是年轻选手在场上明显经验不足,像马蕴雯是首次代表国家队打国际比赛,所以自身的失误还是比较多。在发球上,新队员也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而中国队目前最大的问题还在于新老队员之间的配合欠默契。陈忠和表示:“几名新队员刚刚进队,在和老队员的配合上还是缺乏默契,所以在今后的比赛中,我还是会给新队员更多的上场机会。”

  相比于陈忠和的悠闲,儒雅的荷兰队主帅小塞林格一直用手托着下巴在座位上安静地观看比赛。奥运会后首次亮相国际赛场就碰到强大的中国队,塞林格直言不讳地表示荷兰队现在还不具备战胜中国队的实力。“中国队肯定要强于我们,作为奥运会的冠军,中国队阵中有多名参加了奥运会的老队员,她们的进攻和防守都十分流畅,而我们则在比赛中犯了很多错误,和中国队的比赛十分困难。不过,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获得经验的机会,就目前来说,我们肯定是无法战胜中国队的。”

  在之前进行的两场比赛中,保加利亚队3:0战胜了波兰队,老牌劲旅古巴队同样也以3:0轻取多米尼加队。今晚,中国队将对阵小组的第二个对手保加利亚队。

  图:虽然上海囡囡马蕴雯频繁失误,陈忠和依然微笑对之

  本报特派记者胡萍发自宁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蕴雯新闻 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