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佛遭遇“劫难”--王磊点评LG杯16强赛(附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09:56 体坛周报
石佛遭遇“劫难”--王磊点评LG杯16强赛(附谱)

黑 陈耀烨四段 白 李昌镐九段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陈耀烨从预选一路杀到本赛已经不易,本轮抽到李昌镐恐怕没多少人会看好他,但结果他却制造出了LG杯最大的冷门。

  【棋局点评】 白6少见,此招通常在91上分投。黑13形状要点!白14愚形难过。因此白12可考虑在A位托,抢先定型。

  白16构思独特,但黑17后18、19位两好点见合,白棋不能满意。白16改在168位正常。

  黑25长令白痛苦!为了能联络,白26只能使出苦肉计。白36绝好点!黑上边势力大受限制。因此黑35改在B位更生动。白44压出,黑外势产生薄味,黑不满。

  黑45飞和在46扳本身好坏难讲,但实战下法引出李昌镐白46的恶手,白白跑出一块孤棋并最终被吃,黑45反倒成胜着了。

  白46以下不解其意,被黑51挖断,白棋亏损。白46简单地在53位虎就很好。

  黑59至71简明有力,白中央六子无根,苦战。黑73应于76位先刺,如此白眼位比实战差很多,会更苦。

  白80好手!瞄着对手的薄味逃跑胜过单纯地逃跑。黑81退不好,此时重要的是争先在下边走棋,因此应在85位扳,白不易脱手。实战被白先在下边行棋,失败。

  白86至94的形状漂亮!黑失去了后续的攻击手段。黑95又厚又大,且产生无数劫材,这为后来的劫争奠定了胜利的基础。不过在白106时,从全局来看却是白稍优的棋,可能陈耀烨也是这么判断的吧!因此黑109想占些便宜,白110如在C位挡,黑111顶将得利。

  李昌镐白110扳反击强劲!白112长后黑109居然跑不出来!无疑,这个局部黑棋亏损。

  当黑113只好吃白中央时,原以为陈耀烨凶多吉少。但没想到李昌镐失误频频,而陈耀烨却越战越勇,把李昌镐弄得晕头转向!

  白116败着!此着当先在132位虎,黑如133位,白则135位退;黑如135位尖,白可133位冲。如此眼位好过实战很多,黑要吃掉白棋决不是件容易的事。

  黑117凶狠无比!倚仗左下无数劫材,生生要把白棋打爆!白棋可能慌了神,白120当先于124位开劫,如此白白便宜一劫材。白126也欠顽强,应在D位断,制造混乱。

  白128以下展开劫争,黑139以下边收官边打劫非常舒畅!黑165开劫计算精确,至184,白棋差一个劫材,大龙愤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常昊新闻 全部李昌镐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