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玉林盛赞陈耀烨退石佛 俞斌满意中国棋手满载而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9:02 新浪体育
吴玉林盛赞陈耀烨退石佛俞斌满意中国棋手满载而归

俞斌观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LG杯8强中国占了6席,这是个在16强战开始前谁也没想到的结果。今天两位快枪手古力罗洗河率先结束了自己的比赛,结果两人一胜一负,古力横扫小林光一,罗洗河则不敌朴正祥。此时,另外5盘棋中国棋手或喜或忧,但总体都在慢慢征程当中。

  中国棋手上轮状态不佳,尽管13名棋手中有7名棋手晋级,但常昊孔杰以及上届亚军俞斌的出局让人倍感可惜。今天回到中国棋院的俞斌直接“抢”了台电脑观看网络直播,
人缘很好的他身边围着王磊丁伟王尧等年轻国手。古力和洗河的棋结束后,众人将目光更多地聚集到张栩周鹤洋陈耀烨李昌镐这两盘上。

  俞斌在1个月前结束的上届LG杯决赛中面对张栩刹羽而归,今天他有意无意地把更多的目光投入到鹤洋迎战张栩这盘棋上。这盘棋从韩国现场传来消息说鹤洋在战斗中棋型有破碎之感,一度处于下风。不过后来鹤洋逐渐追回了局面。中腹至右面的战斗完全结束后,鹤洋收获了大片实地。俞斌见此带头开始数目,众人把几处定型后发现双方局面微细,有半目胜负的势头。

  陈耀烨同李昌镐的比赛一方是中国国少队的新秀,一方是拿过无数世界冠军的当今围棋第一人,双方强弱分明。不过陈耀烨在强敌面前毫不退让,中盘初期还有一定实地优势,不过此时谁也不敢说他的优势能保持多久,果然,强大的石佛依靠深厚的功底把实空逐渐捞回,陈耀烨转向攻击白棋中腹大龙,看到这步步紧逼的招法,王尧连呼“钻山豹”(陈耀烨的外号)胆子不小。中腹最终成劫,不过没有一个高手觉得这个劫陈耀烨能打赢。众人看到这盘棋基本无望,转向了别的对局。此时,韩国老将金成龙在同王煜辉的比赛中一个局部一下亏损了10多目,一下落后很多。小将朴文尧在同苏耀国的比赛中也是早早取得优势,俞斌点点头说道:“这盘棋已经记到了账上。”

  就在几盘棋逐渐明朗化之际风云突变,当众人把目光重新转回陈耀烨这盘棋时发现李昌镐竟把刚才的必胜之劫打输了,一条大龙也随之愤死,随后网上传来李昌镐认输的消息。众人粗粗的把刚才的进程摆了一遍一时也搞不清李昌镐的败着是哪手,不过可以肯定是李昌镐劫材找的不对。陈耀烨的获胜令大家心情不错,国少队主教练吴玉林不吝溢美之词赞扬起这位爱将:“陈耀烨的棋下起来有一股‘冲劲’,自信十足,目前他的实力距一流高手还有一段差距,但以他的才能和平时的努力程度来看达到一流,甚至超一流的实力只是时间的问题。今天陈耀烨击败了李昌镐激励了全体国少队员。当然,从这盘棋来看,他还和李昌镐差距不小,这次赢有些运气,远不能骄傲。”

  中国棋手今天上演了7战6胜的大捷,在局面最接近的周鹤洋同张栩的比赛中最终周鹤洋以1目半险胜。另外古力、邱峻、王煜辉、朴文尧加上陈耀烨均中盘击倒对手,这令众观战者皆感满意,俞斌最后感慨道:“我很高兴,7个人进了6个可以说满载而归。”

  (其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G,俞斌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