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栩无理胜有理--马晓春点评LG杯32强赛(附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0:24 体坛周报
张栩无理胜有理--马晓春点评LG杯32强赛(附谱)

黑 孔杰七段 白 张栩九段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孔杰遭遇上届冠军张栩,这是一局很有看点的对局。

  【棋局点评】 由于张栩夺冠后,大家对他的研究多了,因此他一改白4直接挂角的独特下法,意在避开别人可能设的套路。

  左下的定式中,白24下托是新手。黑31很想在A位提一子,如此白B,黑C,白D,黑
E点,变化复杂。实战白棋先手活角可满意。

  白38改在39位一带挂角稳妥。黑39至黑53成大模样,白棋不利。白54打入必然,黑59拐头后攻击白两块,进入孔杰喜爱的局面。

  白60置两块棋不顾还要挑衅,真是艺高人胆大啊!不过,这终究是无理手。黑61当然要反击,白62以下至白72将黑棋撞成铁厚,黑73镇头,白三子呼吸困难。

  白74先求活左边是冷静的好手,白棋唯有这样才能一争胜负。黑75以下活角过分!应改在100位补棋,如此白77位扳,黑再在右下角消白模样,全局黑有利。可能是考虑到不好补棋而干脆不补,但毕竟过分。

  白78尖顶是形,黑自身不厚,实战要想净吃只能于93位一路尖过,但这实在是太没有把握了!当然,这样也不符合孔杰的风格。

  白106挖好手!早知如此,黑75前先在107位打,这手挖即不成立。围棋太奇妙,怎会想得那么深远呢?

  因白F是绝对先手,黑不能让白在109位长,黑已无法杀白中央了。

  由于中央损失过大,黑棋即使杀了白左边也全局不利,何况白164以下至176成劫,黑败势。想当初白140找劫材时,黑如应在185位提,情况就不同了。纵观全局,张栩的中盘力量很强,不愧为世界冠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栩新闻 全部孔杰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