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青岛国际马拉松赛今日开跑 八千好手云集享受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5:1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青岛国际马拉松赛今日开跑八千好手云集享受比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今天上午8时31分,2005青岛国际马拉松赛将鸣枪开跑,昨天下午,来自韩国、日本和全国各地的众多马拉松选手先乘车沿比赛路线提前“跑”了一圈。“在这样环境中比赛是一种享受。”前海一线美丽的风光彻底征服了众多初次来青岛的马拉松选手。

  昨天下午,青岛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国利告诉记者此次比赛将吸引数十万人参观。

  八千好手云集比赛

  李国利告诉记者,这是我市首次举办的国际马拉松大赛,此次马拉松比赛共分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小马拉松,共三个项目,六个组别。此次比赛从东海西路(五四广场)开始,途经前海一线的湛山三路、太平角一路、汇泉路、太平路等,最后再返回东海西路,全程为42.195公里,“这条线路把青岛最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都给展示出来了。”

  李国利告诉记者,此次比赛参加全程马拉松比赛的选手共有532人,半程马拉松选手921人,小马拉松选手6892人,参赛选手来自韩国、日本、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南非、瑞典、菲律宾和中国台北、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参赛的选手水平比较高,估计会有数十万市民游客会前往观看,场面一定很壮观。”

  李国利告诉记者,为了给选手助威,市南、市北、四方、李沧和崂山区组织了30多支啦啦队,“有锣鼓队、有秧歌队,还有腰鼓队,还有几十家企业的啦啦队也都抢着报名,也要上阵为参赛选手呐喊助威。”

  近四千名干警维持秩序

  据介绍,为迎接我市首次举办的国际马拉松大赛,我市公安部门多次现场考察比赛路线,专门制定了详细的安保方案,比赛期间将投入干警3200余名,同时还将有1000余名协警员维持秩序。我市公安交警部门还将派出400多名交警现场维护交通秩序。

  比赛期间,有关部门将在五四广场起终点、天泰体育场等处设立11处饮水站,还将在五四广场起终点处设立临时公厕40座,五四广场北区设临时公厕10座。

  比赛期间,沿线每6公里,卫生部门要设立一处医疗站,市卫生局共要在比赛沿途设置7个医疗救护站,还将出动10部救护车,两辆游动巡回救护车还将沿线巡查。

  比赛选手昨熟悉赛道

  为避免选手在比赛中走错道路,也为保证选手在比赛中发挥出更好的成绩,昨天下午,青岛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特地安排外地选手熟悉比赛线路。三辆大巴载着众多外地选手从五四广场附近的比赛起跑线出发,沿着比赛路线,先向西出发,到达了最西端的八大峡广场后,又向东到了博物馆东门,将比赛线路从头到尾“丈量”了一遍。

  “这是莱阳路,这段路是半封闭的,选手在比赛中要注意身边行驶的公交车,另外,此处禁止向左变换跑道。”在熟悉线路的过程中,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将比赛时可能会遇到的细节一一向选手做了解释,同时对沿路上设置的饮水点和医疗点也相应做了介绍。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