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141一挖力挽狂澜--刘星点评中韩围棋对抗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46 体坛周报
黑141一挖力挽狂澜--刘星点评中韩围棋对抗赛(谱)

黑 周鹤洋九段 白 朴永训九段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作者: 刘星七段

  在本届中韩对抗赛第3轮比赛中,周鹤洋战胜朴永训后,已经实现三连胜了。

  【棋局点评】 黑13选点侧重右边。白14夹积极。

  黑15也可选择在16位接,白15立,黑17接,白A拆二,如此形成战斗。实战黑棋妥协,至25两分。

  白32逼住有过分之嫌。黑应于103位打入,白棋略感难下。实战黑棋再次忍让,白34拆回,非常充分。

  白42刺是俗手。黑45压舒畅,至黑49扳,黑棋厚实。

  白60靠强手!此处黑棋无法再忍,反击是唯一的选择。

  黑69时机不当,应于70位拐,白B位虎,黑145位长,白C位虎补,黑再116位打入,如此黑棋可战。

  白70脱先机敏!白74、白76两跳夺得主动权。白90穿锐利,黑棋愈发困难。白100拐下,白棋取得决定性优势。

  白106反击强硬,于111位挡也是简明优势。实战劫争,转换的结果白棋未见亏损,黑形势依然不见好转。白136挖严酷!但紧接着白140却走出了本局的败招!白棋应于143位虎,待黑补棋后再走回162位跳,如此黑棋难以逆转。

  黑141挖漂亮!鹤洋机敏地抓住胜机。至黑159再次形成转换,而这次对白棋则是摧毁性的!黑167跳,宣告胜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韩围棋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